首页 > > 24

微軟總裁指責美國政府私藏漏洞 給黑客可乘之機

2017-05-15
来源:新浪科技

  微軟總裁、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15日早間消息,對於近期波及全球的勒索病毒事件,微軟指責美國政府部門“私藏了大量的漏洞信息”。

  微軟總裁、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日在博客中撰文,討論了影響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過去幾天,該病毒已導致全球醫院、企業和政府部門的數十萬台計算機無法使用。

  史密斯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和中央情報局(CIA)等部門應當公布發現的系統漏洞,以便及時修複,而不是將漏洞當作奇貨可居。

  史密斯在博客中表示:“這是2017年新出現的現象。我們看到維基解密曝光了CIA私藏的漏洞,而導致此次事故的漏洞來自於NSA,影響了全球用戶。曆史已多次表明,政府部門掌握的漏洞信息在流向公眾之後造成廣泛的破壞。用傳統武器進行類比,這就像是美國軍方的一些戰斧導彈被盜。”

  他同時表示:“政府部門應當考慮,這些漏洞信息被盜、被利用之後給平民造成的破壞。”

  WannaCry病毒據稱利用了微軟今年3月修複的一個Windows漏洞。微軟周六采取了“極為不尋常的措施”,為已經停止技術支持、版本較老的Windows發布了補丁,以阻止病毒的傳播。這包括Windows XP、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03。

  史密斯在博客中表示,科技行業、客戶公司和政府部門需要更好地配合,以保護用戶。他提到,微軟曾於今年2月提議簽訂“數字日內瓦條約”,設定標准,避免平民遭到來自政府的信息安全攻擊。

  史密斯還表示,“信息安全已成為科技公司和客戶的共同責任”。

  “此次攻擊事件有力地提醒我們,信息技術的基礎,例如確保計算機及時打補丁、保持最新狀態,是所有人的重要責任。行業高管應當支持這樣的舉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