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快速充電手機或明年上市 5分鍾就可充滿電

2017-05-1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五分鍾就可以充滿電的智能手機可能會在明年面向消費者推出。

  在2015年,以色列初創公司StoreDot就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CES科技展會上演示過這種快速充電技術。

  現在,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多隆-米爾斯多夫(Doron Myersdorf)稱,該公司有望在明年初開始生產這種電池。

  但是,市場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科技分析師本-伍德(Ben Wood)稱,他對這種說法表示質疑。

  米爾斯多夫聲稱,他不能透露哪些生產商已簽約使用這種技術。

  在2015年,他曾表示他的公司的電池包含有特殊的材料,可以產生“非傳統的反應”,能夠非常迅速地將離子從陽極移到陰極,從而完成快速充電。

  這種電池設計包含有納米材料和有機化合物。

  在當時,這種電池要比大多數智能手機的電池都厚。但是現在,米爾斯多夫稱這種電池已准備好投入市場。

  “我們將可以在五分鍾內給手機充滿電。”他說。

  他還補充說,亞洲兩家電池制造商正在試產這種電池。批量生產有望在2018年第一季度開始。

  雖然伍德不太相信快速充電電池這么快投入生產,但是他承認,如果這種電池真的可以實現快速充電,那么這種電池的推出將是整個行業的大事件。

  “在電池技術上冒險會讓你吃不了兜著走。”他說,“我得說,經驗教會我要始終保持懷疑的精神。”

  他指出,那種會產生大量熱量的設計可能會影響電池的性能。

  但是,他補充稱,任何人攻克“電池問題”,都將會對消費者電子產品產生革命性的影響。

  其他制造商也在研發快速充電電池。

  例如,在去年11月,高通就宣布了它的快速充電系統Quick Charge 4。這種電池充電五分鍾可以用5個小時。

  本周在柏林舉行的科技展會上,StoreDot公司還展示了一種新型汽車電池,它也可以在五分鍾內充滿電。該公司表示,這種電池充一次電可以跑300英裏。

  “我們正在與汽車公司合作開發這種電池。這種電池可能還需要三年左右的時間才能上市。” 米爾斯多夫說。

  而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稱,它的超級充電技術需要75分鍾才能充滿它的汽車(例如Model S)的電池。充電30分鍾可以跑170英裏。

  “消費者希望電池充電就像給汽車油箱加油那樣快。”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的分析師喬-肯普頓(Joe Kempton)說。

  但是,他補充說,這種技術是否能夠得到真正的應用“取決於它能否批量生產以及生產成本是否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