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勒索病毒收款賬戶遭執法機構監視 已收到數萬美元

2017-05-15
来源:中國新聞網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的受害者已經向網絡攻擊實施者的賬戶中支付了超過4.2萬美元,但這些資金尚未被取走。

  據報道,執法機構正在監控要求受害者以比特幣形式匯款的三個在線賬戶。安全官員此前表示,他們目前假設這一勒索行為是犯罪分子的行為。

  英國國家犯罪局的官員,正在與歐洲刑警組織以及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進行合作,追蹤犯罪者。

  報道稱,一些網絡保安專家指出,到14日早上,“想哭”(WannaCry)病毒的侵害速度已經放慢,但是,這一停歇時段是短暫的。

  此前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勞勃?維恩懷特稱,此次系列網絡攻擊可能會在5月15日早上繼續。他表示,“此次網絡襲擊的范圍是此前未見的,好多受害者是商家,包括好多大企業。我們預計受害者數目還會增加,我很擔心,明天人們回去上班,他們打開電腦后,這數目會怎么漲。”據其稱,大規模的網絡攻擊已影響到150個國家的20萬名用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