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安倍改口!稱愿積極探討加入亞投行

2017-05-16
来源:鳳凰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5日就加入亞投行一事表態,強調消除環境影響等疑問后,會積極探討有關議題。

  另外代表日本政府參加“一帶一路”峰會的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稍早前在北京接受訪問時表示,日本政府應盡快決定加入(亞投行)。他指出,趁還沒有大幅落后,有必要做好加入亞投行的準備。二階還透露,16日上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時,會就相關議題進行最后協調。另外,亞投行成員增至77個,有指日本有落后于大勢的危機感,尋求加入。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15日下午就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表態稱,日本政府應盡快決定加入。

  二階說:“關鍵是看在多早的階段決定加入。趁著還沒有大幅落后,有必要做好應對的思想準備。”

  關于提出將自衛隊明文寫入《憲法》第九條的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總裁)的修憲方案,二階稱“關于首相的發言,自民黨員必須尊重”。

  他表示,圍繞修憲討論“成為了巨大的起爆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