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省級政協聯與駐港外交官慶回歸

2017-05-16
来源:香港商報

賓主共慶香港回歸20周年並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香港賽馬會跑馬地會所舉行酒會和晚宴,邀請駐港外交官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并探討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

  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日本、巴西、印度、沙特阿拉伯、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阿根廷、阿聯酉、卡塔爾、巴林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G20」國家的總領事、領事及榮譽領事出席活動。中聯辦協調部副巡視員張麗、副處長沈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崔穎、二秘孫文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深圳市港澳辦副主任姜力琨等應邀出席。港區省級政協聯會主席陳清霞、常務副會長丁午壽、副會長顏純炯、專業委員會主任羅君美、體育委員會主任馬浩文等近40位委員出席酒會和晚宴。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外事委員會主任林立方致歡迎辭時表示,該會保持着每年一次的和駐港領事的交流晚宴,主要目的是創造更多機會讓在香港的各位領事朋友和該會會員加強了解和溝通,一起創造商機并增進友誼。

  陳清霞向全體來賓介紹了聯誼會的成立宗旨以及架構,她提到香港有超級聯繫人的身份,擔任着內地與世界的溝通橋梁。她希望通過「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讓香港人能夠開闊視野,在全世界尋找到商機。

  梁敬國與在座嘉賓分享了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以及對未來的期望,他說全港正在興建中的8個大型基建項目加強了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運輸交通,讓香港人能夠更快捷更方便的前往大灣區的其他城市,為大灣區的經濟融合提供了極大的便利。他輕松的語氣及詼諧的語言引得在座嘉賓陣陣笑聲與掌聲。

  酒會和晚宴上杯觥交錯,賓主交談甚歡,氣氛熱烈。出席的嘉賓還包括外事委員會孔黛碧、常務副主任黃健,副主任李紹強、英子華、葉溫金燕,以及省級政協常務副主任周伯展,副主任黃炯強、陳曦齡、羅正杰、朱立夫、袁金浩、賈小俊、李敬天,常委吳維新,委員沈嘉奕、周承炎、李文輝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