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WannaCry全球大肆勒索 病毒竟疑起源朝鲜?

2017-05-16
来源:巴士的报

   勒索軟件「WannaCry」肆虐全球,電腦防毒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及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發現軟件的部分編碼,見於朝鲜駭客組織「Lazarus」,懷疑事件與朝鲜有關。

  「勒索病毒」WannaCry

  路透社報導,賽門鐵克及卡巴斯基對比「WannaCry」的早期編碼,發現編碼與「Lazarus」在2015年2月一個樣本相似。卡巴斯基表示,「我們堅信2017年2月的樣本是由同一人編制的」,或者是有人以同樣的編碼來制作「WannaCry」。兩間公司正進一步研究兩者的關係。

  

  「勒索病毒」的編碼相似(網上圖片)

  不過,美國及歐洲當局都未有評論事件,但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指不排除朝鲜的嫌疑。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稱,軟件在全球150個國家感染了30萬部電腦,傳播速度可謂是歷史上傳播最快的網絡勒索活動之一。

  

  金正恩 (資料圖片)

  卡巴斯基上月發表報告稱,「Lazarus」近年向臺灣、印度、印尼等18國金融機構發動攻擊,企圖竊取鉅款來研發核武。而賽門鐵克則曾指,「Lazarus」曾攻擊波蘭、菲律賓等銀行。

  

  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