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除了勒索病毒 這些黑客入侵事件朝鮮也有嫌疑

2017-05-17
来源:新浪科技

  導語:勒索病毒席卷至少150個國家,安全研究人員認為,攻擊可能與朝鮮有關。自上周五開始,全球許多計算機被病毒感染,安全專家表示,朝鮮是不是攻擊的幕後黑手,現在還言之過早。不過從過往曆史來看,朝鮮與一些大規模攻擊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美國財經媒體CNNMoney盤點了朝鮮可能參與的多次黑客入侵事件。

  下面就是一些引人注目的案例:

  銀行遭到攻擊

  之前一些金融機構遭到攻擊,有人認為,朝鮮的一個黑客組織就是攻擊的發起者。

  2016年2月攻擊出現,當時因為欺詐1.01億美元的資金從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孟加拉國中央銀行帳戶轉移到斯裏蘭卡和菲律賓,資金大部分被人竊取,沒有追回。

  後來安全研究人員發現,類似的攻擊曾經在厄瓜多爾、菲律賓和越南銀行出現過。

  就這樣完了嗎?沒有。4月份,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網絡安全研究人員指出,一個名叫“Lazarus”的黑客組織攻擊了哥斯達黎加、加蓬、印度、印尼、伊拉克、肯尼亞、馬來西亞、尼日利亞、波蘭、台灣、泰國、烏拉圭的金融機構。

  Lazarus黑客很小心,他們通過法國、韓國、台灣路由信號,在這些地區搭建攻擊服務器。

  研究人員從中找到了一點痕跡:有一個連接來自朝鮮。

  索尼影業遭到攻擊

  2014年,索尼影業的電影工作室遭到大規模攻擊。

  當時,索尼電影《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准備上映,金正恩是朝鮮元首。

  黑客竊取了電影原稿、整個電影、內部備忘錄、電影明星和索尼員工的個人信息,然後他們將計算機數據清除。

  有跡象顯示攻擊是Lazarus主導的,美國FBI得出結論,說攻擊來自朝鮮。

  2015年年初,白宮宣布推行一系列新的經濟制裁政策,處罰朝鮮,因為它發起攻擊。朝鮮否認自己是攻擊的幕後操縱者。

  韓國地鐵系統和智能手機遭到攻擊

  朝鮮的一些黑客活動看起來似乎與現金短缺或者個人報複有關,除此之外,它也曾向韓國發起過許多傳統攻擊。

  去年12月,韓國曾表示朝鮮攻擊了軍事內部網絡,竊取了機密信息。

  2016年,韓國頂級政府官員的智能手機被黑客入侵。韓國認為朝鮮向手機發送誘騙信息,竊取文本信息和語音通話記錄。

  曾經有黑客將韓國的6萬台計算機變成“僵屍”,也就是說計算機被黑客入侵,他們可以控制計算機發起攻擊,有人懷疑攻擊是朝鮮主導的。韓國情報機關估計,2015年的一個月內,朝鮮奪取了1萬台計算機的控制權。

  2013年,韓國主要的銀行和廣播網絡遭到攻擊,有跡象顯示攻擊來自韓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