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黑客勒索迪斯尼 不給巨額贖金就泄露其新片

2017-05-1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迪斯尼最近連連告捷的大片引起了網絡黑客們的注意。迪斯尼CEO羅伯特-艾格(Bob Iger)周一對其公司員工稱,黑客已竊取了該公司一部尚未發行的大片,並索要巨額贖金。

  但是,這位CEO並未透露這部被竊大片的名稱或黑客索要的具體金額。他表示,迪斯尼絕不會繳納贖金。據悉,黑客要求迪斯尼用數字貨幣比特幣來支付巨額贖金,如果迪斯尼拒不服從,他們將會把這部大片上傳到網上。迪斯尼已決定與聯邦調查人員合作進行相關調查。

  迪斯尼即將發行的兩部大片分別是約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主演的《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5月26日上映)和皮克斯動畫片《賽車總動員3》(Cars 3)(6月16日上映)。這兩部電影都是賣座系列大片的續集,可能會是今年暑期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

  但是,迪斯尼的新片還包括《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12月15日上映)。它有望成為2017年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因為它的上一部電影——2015年推出的《星球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在全球創造了新的票房紀錄,賺了21億美元。

  從2017年初至今,迪斯尼成了最成功的好萊塢電影工作室,它在美國的票房收入占到了全美票房市場的22%以上。它的真人版電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從今年3月放映以來已在全球票房市場上斬獲了逾12億美元收入。而本月初上映的《銀河護衛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續集已在全球斬獲了逾6.3億美元。

  換而言之,迪斯尼可能沒有透露被竊大片的名稱,但是這部電影很可能是它的極其重要的資產。去年,迪斯尼成為了首個在一年內就在全球票房市場上斬獲逾70億美元收入的好萊塢電影工作室。

  上周剛剛爆發了全球網絡攻擊事件,即WannaCry勒索病毒攻擊事件。這次攻擊事件影響到了全世界150多個國家的20多萬台電腦,包括英國的衛生保健系統。現在尚不清楚WannaCry勒索病毒攻擊事件是否與迪斯尼被竊影片有關。

  在過去,其他幾個好萊塢電影工作室也遭到過黑客攻擊。在2015年,索尼影業公司就遭到大規模黑客攻擊。最近,黑客還竊取了在線電影租賃服務公司Netflix的尚未播出的新一季原創劇《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由於Netflix公司拒絕繳納贖金,黑客已將此劇上傳到了The Pirate Bay(海盜灣)網站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