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泄密門事件發酵 蘋果穀歌股價受挫

2017-05-18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5月18日消息,特朗普幹涉FBI調查及向俄羅斯泄密等消息持續發酵引發市場憂慮,投資者懷疑特朗普經濟增長計劃能否順利推行,特朗普被彈劾的機率也隨之提高。

  受此影響,周三海外市場進入避險模式,美股大幅下挫,道指狂跌逾370點,創下八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納指則重挫了2.57%。

  截至美股收盤,標普500信息技術指數下跌1.2%,納斯達克100科技分類指數下跌2.7%。

  其中蘋果公司收跌3.36%,至150.25美元。該股票盤中一度重挫3.7%,創下一年來最大單日跌幅。Facebook、穀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等握有大量海外現金的科技股巨頭也紛紛下跌,跌幅分別達到3.29%、2.48%和2.78%。

  其他跌幅較高的美股中,AMD暴跌12.16%,Twitter大跌6.21%。

  中概股也受到了重創,陌陌暴跌8.08%、獵豹移動暴跌7.34%、宜人貸暴跌6.80%,聚美優品大跌5.26%。而昨日剛剛在財報利好下大漲的新浪微博,今天也大跌5%。

  實際上,自特朗普上台以來,受到他支持企業、減稅等利好政策的推動,美國股市一直節節走高,道指、標普500指數不斷創下曆史新高。如今,一連串有關他的負面消息終於波及到了股市。

  最近一周,特朗普在政壇引發一波接一波的爭議:先是突然解職正在調查俄羅斯幹預美國大選問題的FBI局長科米、隨後被爆料向俄羅斯外交官員披露高度機密信息。昨日又有知情人士稱,特朗普曾要求科米結束對涉嫌“通俄”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調查,而這一要求被科米寫進了他的備忘錄中。

  雖然白宮方面一直否認特朗普向俄羅斯披露了高度機密信息、也不承認特朗普曾要求科米結束對弗林的調查,但很多政界人士認為,特朗普這一要求實際上涉嫌妨礙司法。有國會議員、特別是來自民主黨的議員已經提出要彈劾特朗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