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思科公布第三財季財報:淨利潤同比增7%

2017-05-1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18日淩晨消息,思科今天發布了2017財年第三財季財報。報告顯示,思科第三財季淨利潤為2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億美元增長7%;淨營收為11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億美元下滑1%。思科第三財季營收和調整後盈利分別符合和超出華爾街分析師此前預期,但第四財季業績展望則未達預期,從而導致其股價在美股市場周三的盤後交易中大幅下跌逾8%。

  2017財年第三財季財報要點:

  在截至2017年4月29日的這一財季,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思科淨利潤為2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億美元增長7%。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思科第三財季每股收益為50美分,這一業績比去年同期增長9%。2017財年第三財季,思科每股收益為46美分。

  思科第三財季淨營收為11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億美元下滑1%。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 Research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思科第三財季營收為119億美元。

  不計入一次性支出(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思科第三財季調整後淨利潤為3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億美元增長5%;調整後每股收益為60美分,比去年同期的57美分增長5%,這一業績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FactSet Research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思科第三財季每股收益為58美分。

  思科第三財季總毛利率和產品毛利率分別為63.0%和61.7%,其中產品毛利率低於去年同期的63.8%,主要由於受到定價和產品組合的影響,但被生產力的繼續提高所部分抵消。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思科第三財季調整後總毛利率和產品毛利率分別為64.4%和63.2%,其中產品毛利率與去年同期的64.5%相比有所下降,主要由於受到定價和產品組合的影響,但被生產力的繼續提高所部分抵消。思科第三財季服務毛利率為66.7%,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的服務毛利率為67.8%。

  思科第三財季運營支出為4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思科第三財季運營支出為3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在總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2.1%。

  思科第三財季運營利潤為32億美元,同比增長6%,運營利潤率為26.5%。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 思科第三財季調整後運營利潤為39億美元,同比增長7%,調整後運營利潤率為32.3%。

  思科第三財季備付所得稅率為21.2%,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的備付所得稅率為22.0%。思科第三財季遞延營收為173億美元,同比增長13%。其中,產品遞延營收同比增長26%,其推動力主要來自於基於訂閱的產品和軟件產品;服務遞延營收同比增長7%。

  2017財年第三財季,思科的運營現金流為34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31億美元相比增長10%。截至第三財季末,思科持有的現金、現金等價物以及投資總值為680億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7財年第二財季末為718億美元,截至2017財年第四財季末為658億美元。截至第三財季末,思科在美國的可用現金、現金等價物以及投資總值為29億美元。

  2017財年第三財季,思科宣布並支付了每股普通股0.29美元的現金股息,總支出為15億美元。思科第三財季根據其股票回購計劃總共回購了約1500萬股普通股,平均回購價格為每股33.71美元,總計支出5億美元。自公布股票回購計劃以來,截至2017年4月29日,思科已經回購了47億股普通股,平均回購價格為每股21.21美元,總計支出約997億美元。根據當前的股票回購計劃,思科還可進一步回購價值約為129億美元的普通股,無到期日。

  2017財年第三財季,思科完成了收購AppDynamics的交易,後者提供雲應用和商業監控平台服務。2017年5月1日,思科宣布有意收購私人持股的軟件定義廣域網絡公司Viptela,預計這項交易將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2017年5月4日,思科宣布有意收購Advanced Analytics團隊以及與其相關的先進分析知識產權,其開發者是私人持股的科技服務公司Saggezza,預計這項交易將在思科的2017財年第四財季中完成。2017年5月11日,思科宣布有意收購私人持股人工智能公司MindMeld,預計這項交易將在思科的2017財年第四財季中完成。

  2017財年第三財季,思科產品(包括路由器和交換機等)銷售額為88.85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88.75億美元相比大致持平;服務銷售額為30.55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1.25億美元。思科第三財季總運營支出為43.49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7.37億美元。其中,思科第三財季研發支出為15.07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6.26億美元;銷售和營銷支出為22.2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4.47億美元;總務和行政支出為4.87億美元,去年同期為5.66億美元;無形資產攤銷支出為590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8100萬美元;重組及其他支出為700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1700萬美元。

  按地域劃分,思科第三財季來自於美洲地區的營收為70.46億美元,同比持平;來自於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營收為29.99億美元,同比產品;來自於APJC(亞太、日本和大中華區)地區的營收為18.95億美元,同比下滑2%。

  按具體業務類別劃分,思科第三財季來自於交換機業務的營收為34.8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來自於NGN路由器業務的營收為10.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來自於協作業務的營收為10.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來自於數據中心業務的營收為7.6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來自於無線業務的營收為7.0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3%;來自於安全業務的營收為5.2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9%;來自於服務提供商視頻業務的營收為2.0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0%;來自於其他業務的營收為1.3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7%。

  業績展望:

  思科預計,2017財年第四財季營收同比下降4%到6%,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的毛利潤率為63%到64%,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的運營利潤率為29.5%到30.5%,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的備付所得稅率為22%,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的每股收益為0.60美元到0.62美元,不及分析師預期。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思科第四財季調整後每股收益為62美分。

  思科還預計,2017財年第四財季按照美國通用會計准則的每股收益將比不按該規則的每股收益低0.11美元到0.14美元,即0.46美元到0.51美元。

  根據財經網站MarketWatch的計算,思科對2017財年第四財季營收的預期相當於119億美元到121億美元,未能達到分析師預期。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思科第四財季營收為125億美元。

  股價反應:

  當日,思科股價在納斯達克的常規交易中下跌0.47美元,報收於33.82美元,跌幅為1.37%。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7:14(北京時間18日5:14)為止的盤後交易中,思科股價再度下跌2.73美元,至31.07美元,跌幅為8.07%。過去52周,思科的最高價為34.60美元,最低價為27.13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