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私募猛人”辛宇被小股災干趴:20個產品無一盈利

2017-05-18
来源:同花顺财经

  一場小股災,“私募猛人”辛宇被干趴!全線20個產品無一盈利,最慘的虧了20%!

  國字號機構交易員,混跡知名游資,2015年成功逃頂功成名就,2016年大舉進軍殼資源卻遭遇滑鐵盧。股市的輪回也是股神們的輪回,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期貨市場上有一位被稱作猛人的80后辛宇,于多家國字號機構當過股票投資總監,在寧波漲停板敢死隊當過操盤手。

  2011年他揣著5000萬和兩個小伙伴成立了一家袖珍型私募,五年間管理的基金規模最高達到120億。5000點巔峰時,他一聲令下全部清倉,成功逃頂。當股災來臨時,他手持70億現金和團隊在陽光沙灘悠閑度假,“澤泉”、“神牧”兩個私募品牌也因此聲名鵲起。

  如今,這位前寧波漲停板敢死隊成員盛名所累,似乎已經騎虎難下。

  市值從5000萬到120億的傳奇

  辛宇,廣東澤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

  辛宇一輩子沒有干過別的工作,上學學證券、畢業炒股票,一直炒到現在。2015年10月10日,在深圳凱賓斯基大酒店舉辦的主題為“價格交易與擇時避險”的金斧子澤泉投資交流會上,辛宇這樣自述:“我叫辛宇,目前管理一家陽光私募基金,公司是2011年成立,從最早的一個袖珍型私募開始干,三個人,5000萬不到的產品,最高管理過120億市值,買股票買到了1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七家上市公司二股東,算是一個非常純粹的證券市場投資者,也是一個非常純粹的職業股民。”

  辛宇認為“棄”是人生大 智慧,“取”是人生小智慧,關鍵是怎么在“棄”和“取”之間找一個大平衡。正是在“把投資這個事情干長久”的理念之下,澤泉投資在知名度大增后,仍在主動控制規模。

  20產品無一盈利,最慘的虧了20%

  或許是運氣不濟,我們發現雖然最近的小股災令市場一片狼藉,但以來精細化管理與規模控制背景下的私募,今年以來的“收成”還能達到+2.59%。

  然而,善于短線,操盤起來大開大合的辛宇運營數只基金產品,竟然同期沒有一只基金哪怕獲得一丁點收益。

  根據最新公布的私募凈值數據顯示,澤泉投資旗下一共有26只基金產品正在運行。其中,凈值更新至2017年4月28日的8只產品,今年以來全部處于虧損狀態,且虧損率均在6%以上,有5只虧損率高于10%,其中,上善神州牧1號的虧損率更是超過了20%。

  同時,神州牧投資旗下的38只基金產品中,凈值更新至2017年4月28日的有12只,今年以來凈值收益率也均為負數,且七成以上虧損率超過10%。其中旭升1號的虧損率高達16.92%。

  投資理念改變,短平快已不在

  辛宇曾在公開場合分享自己的投資理念,稱股票投資的本質就是價格的交易,成功的投資者就是賺到了市場當中的“剪刀差”。公司成立之初,基金經理確實很好踐行了其投資理念,這點從上善神州牧1號初期的快速上漲和旭升1號的低倉位運行可以看出。

  然而隨著名聲帶來的影響力,辛宇的基金規模越做越大,持倉也更加分散。

  有消息人士透露,澤泉與神牧資產管理規模目前常年維持在百億以上,再加上今年金融監管較為嚴格,而2017年的辛宇卻咬定殼股不放松,也難怪會出現失誤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