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碧桂園創新小鎮惠州動工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5月17日,地產巨頭碧桂園集團產城融合戰略轉型后在全國布局的首個「創新小鎮」在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動工(圖)。據悉,該項目總投資約300億元,這是繼總投資120億元人民幣的港資項目萬城智慧啟動建設后,又一瞄準打造「廣東硅谷」的區域開建的一個巨無霸項目。

  打造世界級物聯網產業基地

  記者從動工儀式上了解到,潼湖創新小鎮定位為世界級的物聯網和智能控制產業基地。

  記者注意到,潼湖創新小鎮已聚集近80家科技企業、孵化器、科研機構、行業協會和銀行基金等。碧桂園將與思科公司、IMEC(比利時電子研究中心)等一批產業領軍機構,深耕物聯網及大數據、雲計算、智慧城市、移動網絡安全與培訓、物聯網智能設備制造等產業,致力於打造成為世界級的物聯網產業基地。

  該小鎮將建設三大特色科技產業組團。東部組團以智慧城市+科技服務為核心,打造多功能智慧產業基地。創新工場、平安銀行、清華大學、中科院綜合中心、韓國Formation基金等著名企業、機構已進駐。

  中部組團以智能制造+智能控制為核心,打造以創新為核心的智能制造平台。富士康、奧林巴斯、中航貨運、世貿集團、深圳無人機產業技術創新聯盟等已進駐。

  西部組團則以物聯網+大數據為核心,形成高新技術研發制造產業基地。思科、施耐德、海康威視、惠州物聯網孵化器、數字廣東研究院等已進駐。

  據介紹,創新小鎮產業創新發展中心預計將於7月中下旬建成開放,產業地塊將在2018年上半年投入運營,并安排第一批企業入駐。

  引入投資2900億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廣東省重大區域發展平台、惠州創新驅動發展的創新核,潼湖生態智慧區已啟動了創新與總部經濟區、國際合作產業園和創新園等起步區建設,最近還與省科技廳合作共建「廣東省科技體制改革創新示範區」。碧桂園創新小鎮的動工,是惠州「綠色引擎」潼湖生態智慧區建設的一個縮影。

  目前,潼湖生態智慧區簽約有引領性重點項目、企業研發基地、高端研發機構共20多個,投資總額約2900億元。這些項目包括美國硅谷巨頭思科打造的思科潼湖科學城、SK韓國科技城、全球最大基因組學研究中心華大基因、教育部高校(華南)科技成果轉化中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華南創新基地等。

  接下來,潼湖生態智慧區多個項目將陸續動工。思科潼湖科學城大數據中心動工暨合作夥伴簽約儀式也計劃在6月舉行。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