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計劃 今年資助99兩地生交流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與各大學的代表在頒獎典禮上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計劃」日前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所資助香港學生往澳洲及澳洲學生來香港的名額為99名。主禮嘉賓包括專程來港之澳洲維多利亞州州長Daniel Andrews,以及澳洲駐港總領事Michaela Browning、香港教育統籌局局長吳克儉、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甘慶林、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葉德銓以及本港各大學代表。、

  「長江澳洲毅進獎學金計劃」於2004年6月由長江集團及澳洲政府以等額配對形式設立,是澳洲首個、亦是唯一一個由私人機構及政府以等額配對形式資助的獎學金計劃,為期15年,總資助額達2250萬澳元(約1億3千萬港元)。該項計劃每年資助130名澳洲大學生到亞洲交流學習,并資助130名亞洲大學生往澳洲交流,預計15年受惠學生人數達3500至4000名。過去12年共有875名香港學生獲資助赴澳洲交流。

  甘慶林致辭時指出,「學術交流可讓學生開拓新視野及擴闊思維,他們能於一個不同的教育制度下學習及在新環境中學會獨立生活。學生們亦有機會學習外語,發掘更多其他國家的歷史,并可學懂欣賞其他地方的文化及當地人民的價值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