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希望中國開發商禁用打賞功能

2017-05-19
来源:威锋网

  威鋒網5月19日消息,據微信和其他公司的高管表示,蘋果已經要求幾家國內社交網絡應用禁用它們的“打賞”功能,以遵守App Store的規則。

  目前,中國信息平台的“打賞”功能是免費使用的,它允許用戶通過轉賬的方式向其他的內容創作者進行“打賞”。然而,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蘋果公司已經裁定,這種打賞跟應用內購買的性質是一樣的,因此蘋果有權對每筆交易收取 30% 的費用。

  蘋果此舉似乎是為了提高來自中國 iPhone 用戶的額外收入,這也是該公司為了擴大在華市場份額而做出的一部分努力。據 IDC 公布的數據顯示,蘋果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已經從 2015 年第一季度的 16% 下降到了 2017 年第一季度的 9%,iPhone 也已經降至第四位,排在了國產品牌 Oppo、華為和 Vivo 的後面。

  另一方面,蘋果中國區 App Store 的收入在 2016 年超過了美國區,成為世界上最大的 App Store 市場,將“打賞”功能等同於應用內購買似乎是增加蘋果收入的一種可靠方式。不過,蘋果給微信這樣的信息平台施加壓力似乎是一次冒險,它可能會疏遠中國的大型企業。

  有消息稱,蘋果公司已經告訴兩家國內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如果他們拒絕做出改變,他們的應用程序的更新版本將無法提交,甚至有可能會在被“踢出”App Store。一位國內公司高管說:“作為平台,我們不收取任何費用,但蘋果卻什么都沒做就收取了 30% 的費用。”

  據知情人士透露,微信正在和蘋果進行談判,試圖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新辦法,並達成另一項協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