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贸易代表:美国不会重返TPP 望与亚洲签双边协定

2017-05-21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TPP成员国名单:美国后来退出

  据外媒报道,5月20—21日,第二十三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

  协议中其他11国经济部长在今日于越南河内APEC会议中共同决定,同意考虑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如何继续推进TPP。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表示,美国倾向签双边贸易协议,而不是多边协议,他预计将在亚太地区达成一系列双边协议。目前他正在参加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

  Robert Lighthizer在河内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已经退出了TPP,这个决定不会改变,但那不表示我们不会经营这个地区。”

  Robert Lighthizer并指出,“总统做出的这个决定,我当然认同,对于美国来说,双边谈判要优于多边谈判。”

  在被问及美国为何不使用反对保护主义的措辞时,Robert Lighthizer称美国偏好自由贸易,但将抵御不公平贸易。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