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非裔議員收死亡恐嚇 美國會內籲彈劾特朗普第一人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报

在休斯顿市政厅外,有民众举着弹劾特朗普的示威标语。网络图片

69岁的非裔民主党国会议员格林,是第一个正式要求弹劾特朗普的国会成员。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數天前在國會呼籲彈劾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會議員格林,正受到全美關注。當地時間20日,他在休斯敦舉行的會議上表示,自己此前的舉動使得他的國會辦公室收到了死亡威脅。69歲的非裔民主黨國會議員格林,是第一個正式要求彈劾特朗普的國會成員。格林強調,他是不會被嚇倒的,將繼續推動彈劾特朗普。

  來電中帶種族侮辱字眼

  格林當天在休斯敦舉辦的市政廳活動,聽取選民對啟動彈劾總統特朗普的意見。席間,格林公開了兩段打給他休斯敦和華盛頓辦公室的電話錄音,一名來電者說:「你不會彈劾任何人,嘗試一下,我們會把你們全部處以私刑。」另一個威脅電話則說:「你在樹上被吊死之前將接受短暫審判。」據悉,在這兩則恐嚇電話中,來電者都使用了種族侮辱字眼。

  格林對此說:「我們不會被嚇倒。我們不允許偏離我們認為是正確的事情,那就是進行特朗普總統的彈劾。」他又說:「我期待人們站起來發出聲音,當人們表達自己的意志時,會影響到國會的意志。」格林鼓勵社區成員繼續致電本地的國會議員,並出席市政廳會議表達彈劾特朗普的呼聲。談及這些威脅電話,格林強調說:「不能讓仇恨被隱藏,處理這種邪惡的最好辦法就是把其惡行曝光。」

  格林曾指總統妨礙司法

  休斯敦婦女大遊行活動組織者保利向格林說:「我們支持你讓總統負起責任的光榮行動。作為一個白人女子,我決不容忍那些投向你的死亡威脅和種族歧視。」當天舉行會議的休斯敦噴泉生活中心提高了安保級別,建築物周圍部署大批警力,持有警棍的安檢官員在入口對約100名與會者進行了檢查。

  代表得克薩斯州第九選區的格林,正處在他任職眾議院的第7個任期。上周三,他在美國國會發言,呼籲開始彈劾特朗普的程序,稱其「妨礙司法公正」,強調「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包括總統」。美國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與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所有民主黨人,此前已要求立即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司法部長塞申斯和一系列白宮高官與俄羅斯官員之間的聯繫進行調查。

  民主黨內對彈劾分歧大

  而在一連三天的加州民主黨代表大會上,民主黨人對彈劾特朗普的態度顯得非常分化,有的稱其為「最危險總統」,應立即下台或將其彈劾,有的表示彈劾不是首選,尤其在共和黨人把持的國會並非易事。《洛杉磯時報》和《薩克拉門托蜜蜂報》報道稱,民主黨中職位最高的官員雖指責特朗普與俄的關係不尋常,但仍對彈劾持保留意見,這些人包括來自三藩市的國會少數黨領袖佩洛西與印裔聯邦參議員賀錦麗,以及來自奧克蘭的國會眾議員芭芭拉等。

  美國國會是唯一有權對總統彈劾、定罪和罷免的機構。美國歷屆總統中,曾有兩位在任時遭彈劾但幸免,分別是1868年約翰遜總統及1998年克林頓總統。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