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九龍婦聯組團赴浙考察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交流團在行程中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九龍婦女聯會日前舉辦浙江考察交流活動,邀九龍地區30多位婦女骨干到杭州、紹興、義烏、寧波等地進行交流學習,深入了解當地的經濟、社會、文化以及家庭服務等,加深婦女對國情的認識。

  該會榮譽顧問陳蕭美嫣應邀擔任名譽團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宣教處處長方向東、該會會長鄭臻擔任名譽顧問,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宣教處科長張翰、該會名譽顧問馮少芳擔任顧問,主席蘇麗珍擔任團長。此外該會副會長李蓮、古麗芳、陳皖蓉,副主席馮美雲、趙鳳儀擔任副團長。

  行程中,交流團參觀了杭州西湖、魯迅故里、天一閣、普陀山等文化景點,了解杭州、紹興等古城的歷史文化。交流團還帶領團員到義烏參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貿易市場,了解義烏人由「鸡毛換糖」到創立國際化品牌的商業發展史以及女性創業成就。交流團到達寧波,在寧波市委統戰部領導的帶領下來到鄞州東城社區,到訪區內為居民設立的圖書館、長者活動室、一站式服務廳等設施,交流在社區內提供優質服務、推廣文化活動。此外,寧波市委統戰部還邀請交流團到國家AAAA級景區天宮莊園,參觀以生態農莊為特色,集新農村展示、農業產業、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中心、文化旅游等於一體的大型景區,游覽了鄞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了解婦女如何傳承和發展民間刺繡、香包制作、骨木鑲嵌等具有當地特色的傳統民間文化。

  蘇麗珍表示,是次活動讓姐妹們了解到當地在新型社區建設、文化產業、響應政府提倡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等方面的顯著成就。浙港兩地一直以來都有密切交流,是次交流加深了地區婦女骨干對浙江的進一步認識,更加了解國情,收穫頗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