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樂善堂2017年度總理就職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劉江華(前排右九)及樂善堂總理會成員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九龍樂善堂日前假The Mira Hong Kong宴會廳舉行「2017年度總理就職典禮」,郭予宏榮膺主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擔任主禮嘉賓,并主持監誓儀式。當日出席者包括該堂常務總理、永遠顧問、當年總理及名譽總理,以及一眾首長、社會賢達等逾500人,場面熱鬧。

郭予宏(右)陪同劉江華(中)致送紀念品予施家殷。

  該堂卸任主席施家殷報告堂務,他表示,樂善堂在其任內各項服務均有長足發展,籌款活動善款及公司、義工參與人數屢創新高,延續「樂善好施·關愛社區」之精神。樂善堂在2016年度的各項服務收入及籌款收益較去年上升11%,全年盈餘亦較去年增加150%,為該堂即將開展之重建項目及各項服務發展注入動力。他感謝特區政府、歷屆前主席以及各位善長的匡扶指導,以及常務總理會通力合作,并祝願新一屆總理會在新任主席帶領下,繼往開來,再創佳績。

劉江華(左)頒發選任書予郭予宏(右)。

  劉江華冀造福社會續創佳績

  劉江華在致勉辭時赞揚樂善堂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教育、醫療、安老和社會服務,惠澤社群。他說,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慶祝主題,現有慶祝活動已超過600項。他說,樂善堂已積極投入當中的「共慶回歸顯關懷」活動,可以預見「同心」加「樂善」會為社會帶來溫暖。

  劉江華續稱,今時今日的施與不單止在物質上,更加重要的是一種精神,施與一份「愛護香港、愛護國家」的精神,施與一份「包容共濟、相互尊重」的精神。他稱赞樂善堂建樹良多,也能與時并進,相信在郭予宏主席和新一屆總理、成員的領導下,該堂會繼續樂善好施,造福社會,續創佳績。

  郭予宏表示,樂善堂作為本港六大慈善團體之一,積極響應政府共慶回歸的「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主題,舉辦大型義工探訪活動,派發4000多個禮物包予九龍城區內少數族裔、基層家庭、長者等。

  郭予宏:推動善業服務有需要人士

  同時,樂善堂將積極開拓新服務,包括於黃大仙區內開設新的「社區飯堂」,由營養師設計有益飯餐并服務基層長者及家庭,預計每年多達20萬人次受惠;開辦兩間新社企,暫名為「樂善創意工作室」以及「樂善復康站」,前者作為平台向公眾展示轄校學生在STEM之創意成果,后者針對長者及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在復康用品、教材的需要,提供支援。他承諾必定全心全意帶領樂善堂推動各項善業,令善業宏開,服務更多有需要人士。

  樂善堂2017年度總理會成員包括:主席郭予宏,第一副主席李聖潑,第二副主席楊小玲,第三副主席陳李玉佩,第四副主席彭志宏,常務總理施家殷、梁紹安、劉頌銘、韓世灝、陸宏隆、勞其暉、陳婉儀、李友超、董貺、張寬年、陳健平、蘇裕康、李茂銘、溫文蕙、宋振菲、李燕萍、羅啟邦、李培埡、任俊彥等。出席的嘉賓還包括:署理懲教署署長林國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專員譚麗芬、九龍城警區指揮官李雅麗總警司、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署理福利專員陳創麗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