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賈躍亭是怎么走到今天這一步的?

2017-05-22
来源: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賈躍亭

  賈躍亭辭去總經理職務!

  1

  樂視網21日晚間公告,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長職責,將工作重心集中於公司治理、戰略規劃及核心產品創新,提高公司決策效率,賈躍亭先生特申請辭去公司總經理職務,專任公司董事長一職。賈躍亭先生辭去總經理職務後,將繼續擔任公司董事長、董事會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提名委員會委員、審計委員會委員等職務。

  經董事會提名委員會提名,同意聘請梁軍先生為公司總經理,向董事長及董事會彙報公司經營狀況,任期自本次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本屆董事會屆滿之日止。

  公司董事會近日收到公司財務總監楊麗傑女士提交的辭職申請,楊麗傑女士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財務總監職務,根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規定,楊麗傑女士的辭職申請自送達公司董事會之日起生效。董事會審議批准上述事項,並向楊麗傑女士在擔任財務總監期間為公司財務管理工作所做的貢獻表示誠摯的謝意。辭職後,楊麗傑女士將不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根據公司董事會提名委員會提名,聘請張巍先生為公司財務總監,任期自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本屆董事會屆滿之日止。

  2

  去年12月以來樂視確認離職高管名單

  圖據鳳凰證券

  樂視自從去年曝出資金鏈緊張以來,高管離職、各公司裁員風波不斷,鳳凰財經按媒體相關報道,大致捋了一下樂視高層變動情況:有10餘名高管確認離職。

  3

  樂視,早已不是賈躍亭一人的樂視

  實際上,梁軍接管樂視網的消息,早有傳出。稍早前,市場即有消息稱,在融創中國150億元馳援樂視控股後,在派駐董事進入各家公司的同時,也希望賈躍亭能夠不再負責如此多的公司業務,並提出了由梁軍負責上市公司體系。

  孫宏斌甚至曾在融創的發布會上,毫不避諱地直言,“未來樂視主要就只有樂視網(上市部分)和樂視汽車,樂視汽車賈躍亭要怎么玩就怎么玩,賈躍亭的主要精力也將在汽車上。上市公司還有我”。

  這明擺著,賈躍亭只能去弄弄樂視汽車了。

  在孫宏斌的設想中,樂視上市部分要與樂視非上市部分隔離,尤其是其極為看重的樂視致新。

  此前媒體報道,梁軍說,缺錢的是樂視非上市公司的業務。梁軍這一番表態是將樂視上市公司業務和非上市公司業務切割,也是將賈躍亭和樂視上市公司切割。

  在外界看來,樂視體系內部的“站隊”也開始了。

  4

  梁軍是誰?

  除開業務能力強之外,不得不提的就是梁軍聯想系的背景。在2012年1月30日加盟樂視網之前,梁軍曾在聯想工作長達7年之久,1995年4月梁軍初入聯想集團工作,先後擔任過聯想產品鏈管理部總經理、聯想服務器事業部總經理、聯想移動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營銷部總經理、聯想集團智能手機的產品開發副總裁等職。

  而孫宏斌在1988年清華碩士畢業之後,便投身聯想,1990年他被破格提拔為聯想集團企業發展部的經理,主管漢卡和微機產品全國分銷業務,但由於眾所周知的“經濟問題”被柳傳志親手送進了監獄,並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事後減刑至1年零2個月。

  1994年3月27日,孫宏斌出獄,有能力者從來不因曆史而埋沒,孫宏斌創立融創,再次展示了其天才般的經營頭腦和超強執行能力。在確認不會進入IT行業後,借助柳傳志50萬創辦起了順馳,現在的融創是2003年孫宏斌主攻高端房地產的項目。

  雖無法得知,此前孫宏斌和梁軍是否有過深的交情,但同屬於聯想系出身,彼此理解和溝通不難。

  5

  樂視缺錢的新聞一條接著一條

  2017年5月11日,樂視體育被曝在香港遭起訴。根據提交香港高等法院的傳票,PolarlineDevelopmentLtd.稱其為樂視體育文化產業發展(香港)有限公司提供了展示型廣告服務。

  2017年5月7日,李嘉誠旗下和記環球電訊“3香港及3家居寬帶”用戶突然不能收看樂視體育節目。和記環球電訊發表聲明稱,樂視雲計算已拖欠和記環球電訊的網絡服務費多時,其已多次與樂視方面接觸,並敦促樂視方面履行合約條款及盡早清繳有關欠款,但具體欠債的金額不得而知。

  2017年4月12日,分別來自浙江杭州、四川成都、安徽合肥、湖南長沙、廣東深圳、江蘇南京、湖北武漢的樂視供應商(大多為全國各地負責樂視活動推廣的廣告公司及少量裝飾公司)共36家討薪供應商組成了“討債者聯盟”決意和樂視為此7200萬元的債務“死磕到底”。

  丟掉亞冠、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的轉播權和信號制作權之外,2017年3月初,樂視因無力支付版權費又失去了中超新媒體版權。

  2017年3月初,美國媒體爆出樂視在美國投資的法拉第未來工程自去年9 月1 日起已經開始拖欠工廠施工承包商的費用。此外法拉第未來位於拉斯維加斯附近的10億美元工廠建設,可能面臨停工。

  2017年2月28日,樂視體育此前收購的直播平台章魚TV亞泰超級屯的主播小馬在微博發文稱,去年曾受樂視體育邀請參加中超之吹節目,且車費住宿皆為個人墊付,公司承諾全部報銷,但自去年8月起並未收到工資或報銷,期間積極溝通未果。

  ……

  離職、站隊、缺錢質疑聲不斷,未來樂視將會是誰的樂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