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厲害了,word蘋果!市值最快明年達1萬億美元

2017-05-2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體報道,自蘋果公司市值近期達到8000億美元以來,業界就開始議論何時能突破1萬億美元。周一,投資銀行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給出的答案是:最快2018年。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艾米特·達亞納尼(Amit Daryanani)今日發布報告稱,蘋果市值有望於2018年底達到1萬億美元。達亞納尼繼續維持蘋果股票“跑贏大盤”評級,將目標股價從157美元調高至168美元。

  雖然168美元的目標股價還不足以讓蘋果市值達到1萬億美元,但這只是一個短期目標。達亞納尼稱,在未來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內,蘋果股價仍有大幅增長的空間。

  達亞納尼認為,得益於下列5方面積極因素,蘋果市值有望於2018年底達到1萬億美元:

  1、iPhone平均銷售價格提高(iPhone 8售價或突破1000美元)推動營收增長;

  2、毛利率增長20~30個基點;

  3、運營利潤率增長100個基點,得益於嚴格的成本控制;

  4、股票回購推動每股攤薄收益(ESP)增長;

  5、特朗普新政或促進蘋果海外資金回歸美國。

  達亞納尼還稱,到2019年底,蘋果年度每股攤薄收益將超過12美元。屆時蘋果股價將達到192美元至195美元,從而使蘋果市值突破1萬美元。

  本月初,華爾街投資銀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師布萊恩·懷特(Brian White)曾發布報告稱,蘋果股價被低估。為此,他將蘋果的目標股價從185美元調高至202美元。

  基於52.13億股流通股計算,如果每股達到202美元,則蘋果市值將達到1.053萬億美元,從而使蘋果率先成為全球市值突破萬億美元的企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