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商慶回歸廿載系列活動揭幕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香港潮州商會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藉以弘揚潮汕文化,展示潮人精神。潮商昨日假會館大禮堂舉行啟動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應邀主禮,與會長胡劍江及一眾副會長、永遠榮譽會長兼當然會董為一系列主題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主禮嘉賓與一眾首長主持慶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 記者 蔡啟文攝

  胡劍江冀更多人了解潮汕文化

  胡劍江致辭時介紹了系列活動的詳情,他說,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潮商將在5至12月陸續舉辦一系列共七個慶祝活動,包括:組團前往美加拜訪當地潮籍國際商會及青年組織,考察高科技項目;舉辦「潮汕文化同樂日」,開放潮州商會及潮州會館予會員及友好社團參加,分享潮商邁向百年历史的光輝歷程;贊助香港小交響樂團國際巡回表演;邀請國家一級潮劇團來港演出,推廣南國之花潮劇;集合潮汕地區非物質物化遺產之「潮涌香江藝術展覽」;舉辦「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之潮商論壇;配合中西區區議會以嘉年華形式舉辦「中西區百業新裝慶回歸」。

  胡劍江表示,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到商會近年的多元化發展,了解到獨特的潮汕文化,讓社會各界共同走進潮商、認識潮商。

  張建宗:促進潮港經貿人文交流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潮州商會歷史悠久,匯聚了潮州菁英,促進香港工商業發展,同時致力弘揚傳統文化,興辦學校為社會培育英才。他赞揚該會愛國愛港,是促進潮港經貿交流和人文交流的橋梁;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對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良多。

黃蘭茜捐贈100萬元予潮商舉辦是次慶祝活動,由林宣亮(右一)代表黃蘭茜致送支票,胡劍江(左一)接受,張建宗(左二)、李文見證。

  張建宗說,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是香港發展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除了籌備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與市民共慶回歸,也藉此機會與社會回顧香港發展的成就,攜手邁向未來。「過去20年,香港經歷了不少困難和考驗,憑着香港人的堅毅,我們迎難而上,在國家的鼎力支持下,香港闖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保持經濟平穩發展,以及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展望將來,特區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推動科研發展,繼續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抓住國家『十三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的機會,拓寬香港的發展空間,發揮我們的優勢。」

  啟動禮上還安排了支票轉贈儀式,潮商共收到200多萬港元的捐款,胡劍江感謝各位首長的鼎力支持,讓商會繼續秉承創會理念,發揚光大。

  出席的潮商首長還包括副會長林宣亮、陳智文、黃書銳、高佩璇,永遠榮譽會長兼當然會董蔡衍濤、莊學山、許學之、張成雄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