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南通加速建設上海北翼門戶城市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趙振華報道:22日上午,2017中國南通江海國際博覽會暨首屆通商大會開幕。會上,江蘇省人民政府正式批覆的《南通建設上海大都市北翼門戶城市總體方案》細節披露,涉及四方面主要內容,一是對接上海建設更加開放的國際樞紐門戶;二是借力上海建設更具活力的創新之城;三是學習上海建設更富魅力的人文之城;四是助力上海建設更可持續的生態之城。

  南通市委書記陸志鵬表示,構建以「三港三城三基地」為重點的全市域對接服務上海空間格局,加快把南通建設成為長三角北翼經濟中心、重要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具有區域影響力的創新之都、宜居宜業富有魅力的花園城市。

  據了解,「三港三城三基地」包括: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北翼江海組合強港、長三角北翼重要航空港和華東地區重要信息港;創新創業生態城、通州灣臨港產業城和啟東生命健康科技城;現代先進產業協同發展基地、文化旅游休镕度假基地和優質農副產品市場服務保障基地。同時,構建「三縱兩橫」骨干鐵路網等,用5年左右時間,融入長三角城際交通網,與上海實現40分鐘高鐵通達。

  陸志鵬表示,南通將認真審視自身在長三角和江蘇發展大局中的角色定位,按照江蘇省委、省政府賦予南通建設上海「北大門」的職責使命,進一步做好跨江融合、接軌上海的大文章。

  據介紹,南通將在國家戰略布局中深度接軌上海,在長三角城市群背景下推進與上海協同融合,在上海邁向卓越全球城市的進程中建設上海「北大門」,打造與上海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相配套的Ⅱ型大城市。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