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投資推廣署谷晉企「走出去」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蘭、許慧保報道:投資推廣署昨日於山西省太原市舉辦投資推廣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下,利用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作為平台拓展海外市場。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在致辭中談及晉港兩地經貿關系以及香港的營商優勢時表示:「作為中國內地最重要的能源基地,山西省現階段強調加快能源產業升級轉型,提升裝備制造業和其他新支柱產業的優勢。同時,擴大貿易領域,積極配合『一帶一路』建設中所強調的國際產能轉移等目標。這些發展方向正好為晉港兩地合作帶來新的契機。香港可以發揮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資和貿易樞紐的角色,為山西企業提供多方面的營商優勢去迎接『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他續說:「香港特區政府為鼓勵更多企業利用香港金融市場的優勢在港設立財資中心,將符合資格企業的利得稅寬減50%,有利吸引跨國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集中管理其財資職能。事實上越來越多內地企業選擇到香港設點,并利用香港作為『走出去』和尋覓投資機會的平台。根據國家商務部的統計,2016年經審批來港投資的內地企業達到4000家,所涉及的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達到862億美元。」

  來自香港交易所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山西省有7家企業在港上市,例如山西長城微光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總市值約114億港元;在港上市的太原企業累計有2家,例如山西長城微光器材股份有限公司、金山能源,總市值超過15億港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