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美元自半年低位回升人幣中間價貶97基點

2017-05-24
来源:新浪财经

 

       5月24日,人民幣(6.8928, 0.0029, 0.04%)兌美元中間價報6.8758,較上日中間價6.8661貶值97個基點。上日官方收盤報6.8897,夜盤收盤報6.8890。

  美元自六個半月的低位回升

  周二(5月23日)紐約時段,美元指數(97.3278, -0.0357, -0.04%)自六個月低位反彈回升,日內美指最低自96.80,最高升至97.35。美元指數回升,主要受到風險偏好回暖和空頭回補的提振。

  在經歷了一個多星期的大跌之后,美元的空頭似乎有些疲態出現,美指如果想進一步下行還需要一些回補調整。根據最新的CFTC報告,投機者持有的美元凈多頭頭寸跌至10月初以來最低。眾多投機者放棄持有美元多頭,這表明美元多頭存在回升的動力。

  風險偏好情緒改善打壓美債支撐美元。美元指數上漲似乎受到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的推動,因為風險情緒的改善使得更安全的債券被拋售。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1%,報2.276%。

  特朗普公布2018年預算大綱,改善了市場風險偏好情緒。美國財長努欽稱,總統的這些預算舉措,加上全面的稅收改革和其他重點優先事項,將使美國的持續經濟增長將接近3%或更高。美國將在2017年或2018年實現3%的GDP增速。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能實現3%的GDP持續性增長。

  穆迪:將中國評級由AA3下調至A1 離岸人民幣下挫

  北京時間24日上午消息,評級機構穆迪將中國的評級由Aa3下調至A1,展望從負面調整至穩定。

  穆迪稱,“穆迪在此次調降評級中所反映的預期是,隨著潛在的經濟增長放緩,中國財政狀況未來幾年將會有所削弱,經濟層面的債務水平將繼續上升。”

  穆迪稱,預計在2018年底前,政府直接債務負擔與GDP之比將逐步升向40%,到2020年底時將接近45%。未來五年的潛在增長率將降至近5%的水平。

  消息公布后,離岸人民幣貶值0.10%,澳元(0.7462, -0.0016, -0.21%)/美元跌至0.7460的日內低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