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全球首家由跨國企業參與投資的孔子學院在德國揭牌

2017-05-24
来源:中新社

    

  奧迪英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揭牌儀式23日在德國英戈爾施塔特工業技術大學舉行。至此,德國已有十九所孔子學院。

  英戈爾施塔特(Ingolstadt),又譯因戈爾施塔特,是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城市。德國著名汽車企業奧迪公司總部即坐落於此。

  奧迪英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系經中國國家漢辦批准,由奧迪集團、英戈爾施塔特市政府、英戈爾施塔特工業技術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合作共建。據悉,這是全球第一所由跨國企業參與投資建設的孔子學院。

  英戈爾施塔特工業技術大學校長舒伯(Walter SCHOBER)當天在致辭中表示,英戈爾施塔特工業技術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之間已有合作關系,孔子學院的建立為兩校之間的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能為兩校學生提供更多實踐機會。

    英戈爾施塔特市第一市長羅思天(Christian LOESEL)介紹了該市作為德國巴伐利亞州中國中心的重要地位,以及和中國在經濟、文化、教育領域的密切合作。他期待孔院作為一個非盈利性組織,除推廣語言和文化之外,今後在科技合作方面能取得巨大成績。

  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毛靜秋代表中國駐慕尼黑總領館向所有來參加揭牌儀式的嘉賓表示歡迎。她指出,奧迪英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因其致力於技術、創新、可持續發展和管理方面的合作,在全世界500多所孔子學院中是獨一無二的。她表示,隨著中德經貿往來越來越密切,德國人學習漢語以及了解中國文化的需求將不斷增加,她對奧迪英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的未來充滿信心。

  奧迪公司董事馮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表示,中國現在在許多領域都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中國人的行動力很強,接受能力很高。因此,中德兩國不僅在經濟領域,而且在語言和文化方面也需要加深合作。他深信,這所孔院今後一定能發揮其橋梁作用。

  揭牌儀式當天,奧迪英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還舉行了精湛的茶藝表演,內容豐富的中國書法、繪畫示范課以及關於傳統中醫精彩的講座。從佛山遠道而來的舞獅表演團還在英戈爾施塔特市政廳廣場為當地民眾帶來了表演。(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