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反覆高收:騰訊唞氣 內房接棒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報道:港股反覆靠穩,恒指早段在騰訊(700)回吐拖累下曾跌過百點,惟尾市買盤再現,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5428點,升25點,波幅132點。國企指數收報10390點,跌4點。主板成交700億元。市場資金充裕,「股王」騰訊高位調整,內房股接棒帶動市場氣氛。分析認為,港股突破上月橫行區間之后,預料5月份可守穩25000點大關。

  恒大急升帶動地產板塊

  首獲大摩「祝福」的中國恒大(3333)昨收市急升17%創新高,收報11.66元,涉資17.62億元,接近大行12元目標價。一眾內房股跟隨造好。中國海外(688)及華潤置地(1109)升1.3%及0.9%;萬科企業(2202)亦漲2.1%,是表現最佳國指成分股。其他內房股亦重現買盤,尤其是龍湖地產(960)最高見14.92元,創兩年高,收市仍升8.8%。富力(2777)、雅居樂(3383)及合景泰富(1813)等也回升近3%至5.5%。

  至於「股王」騰訊表現仍然左右大市,旗下北京總部在建大樓今早發生火警,股價一度跌逾2%,低見260元。隨后有買盤低吸,收報273.6元,跌0.6%。中國主權評級被調低,內銀股窄幅上落,四大行波幅不足0.5%。

  資金防守轉為進攻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表示,港股經過4月份整固過后,5月份料可守25000點大關,港股現時在受到歐美及內地因素互相制衡。歐美方面,從資金流方面來說,美聯儲加息幅度明顯,資金由債市轉往股市,由防守轉為進攻,近月熱錢更流向歐美,亦有部分仍留在香港,有利港股后市。內地方面,由於金融監管轉趨嚴謹,亦促使資金透過互聯互通機制涌港,推高本港資產價格。

  不過他提醒投資者,近期港股升市與騰訊表現有關,后者若持續作出調整,則大市需依靠其他板塊接力。至於外圍的政經不穩定因素,包括中東、朝鮮及特朗普政治風波等,他認為對於股市影響不大,因為市場已經具心理準備。

  全日共有587隻股份被沽空,涉及金額76.52億元,占大市成交10.92%。騰訊沽空金額9.21億元,占沽空總額12.05%。

  市場熱話】MSCI總裁開腔講A股入摩

  MSCI總裁費南迪斯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A股納入MSCI指數仍需解決許多問題,但與中國溝通的時間所餘無幾。大行則預期今次A股「入摩」機會率高於五成,惟A股初期於指數的比重較小,市場未必會有即時反應。

  指逾百隻股份停牌大潑冷水

  費南迪斯表示,6月20日作出決定前,仍須要諮詢約100個客戶意見,他指出,內地股市現時仍有逾百隻股份停牌,是新興市場中最多,占市值5%,而A股海外相關金融產品審批仍是一大問題,其表態等同向A股被納入MSCI大潑冷水。

  不過,摩根大通認為,中央積極開放股票市場,包括先后開通「滬港通」及「深港通」,預期今次A股「入摩」機會率高於五成。惟摩通同時預期,即使MSCI開綠燈,A股初期於指數的比重較小,市場未必會有即時反應。至於正式「入摩」時間表,中金公司則估計,正式實施時間將於明年5月,但亦不排除隨着市况發展會提前納入。

  提出A股縮水版納入方案

  國際指數公司MSCI明晟過去三度拒絕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MSCI今年3月時發表諮詢文件,提出A股「縮水版」納入方案,建議將可能納入指數的A股數目,由去年建議近450隻大幅減少至169隻,假設納入比例為5%,A股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比重僅0.5%,較原本建議大減一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