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脈脈回應ofo起訴:尚未收到法院通知

2017-05-2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5月25日,昨日ofo宣布已向北京市海澱法院發起訟訴,起訴脈脈侵權,ofo 在起訴書中表示,脈脈平台上身份未經證實的匿名用戶發表的“貪腐爆料”帖子侵犯了ofo名譽權。

  脈脈今日發表聲明對ofo起訴予以回應,脈脈在回應中表示,5月11日晚,ofo實名認證用戶針對一條關於“ofo內部出現貪腐現象”的匿名信息進行了實名回複,脈脈第一時間聯系該用戶溝通,並立即協助其完成實名澄清,及通過站內機制限制相關內容的後續站內傳播。

  同時脈脈表示尚未收到法院通知。

  以下為脈脈回應原文:

  關於ofo起訴脈脈侵權的聲明

  今日,有媒體報道稱“ofo已向北京市海澱法院起訴脈脈侵犯名譽權”。目前,脈脈尚未收到法院相關通知。有關此次ofo起訴脈脈相關事宜,脈脈官方聲明如下:

  5月11日晚,脈脈注意到,ofo實名認證用戶針對一條關於“ofo內部出現貪腐現象”的匿名信息進行了實名回複,遂第一時間聯系該用戶溝通,並立即協助其完成實名澄清,及通過站內機制限制相關內容的後續站內傳播。

  脈脈是一家專注於職場社交和大數據的互聯網科技公司,2013年10月上線至今,脈脈一直致力於打造卓越產品和為用戶創造超凡體驗,目前脈脈已擁有數千萬優質用戶,覆蓋互聯網、地產、金融、文化傳媒等多個行業。脈脈用戶活躍度極高,現已成為各種職場獨家消息的第一發源地,名副其實的職場社交第一平台。

  脈脈也是國內唯一一家堅持用戶職業真實身份認證的社交平台。《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即將於 6 月 1 日正式施行,脈脈嚴格遵守法律規定,進一步強化帳號實名認證。基於“後台實名、前台自願”原則,經過實名驗證的用戶,可在前台選擇實名或匿名形式展示。

  一直以來,脈脈都不鼓勵用戶在脈脈平台上散布謠言、惡意誹謗、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等行為。用戶在注冊脈脈賬號時均需簽署《脈脈服務協議》,在使用脈脈軟件時同意並接受《脈脈服務協議》相關條款,脈脈已向注冊用戶盡到必要的提示義務,要求在使用脈脈軟件過程中不得侵犯他人名譽權等合法權益。

  遇個人及品牌正當、合法權益被侵權的情況,權利人可通過「舉報」功能及侵權舉報郵箱進行投訴,脈脈會第一時間進行審核處理。

  在功能設置上,脈脈也為被侵權人提供了“實名澄清”的救濟途徑,被侵權人可以通過“實名澄清”功能向脈脈軟件後台管理人員澄清相關事實,並要求發布辟謠信息。

  這說明,脈脈軟件已采取預防侵權措施的技術手段,為被侵權人提供了合理的救濟措施。

  脈脈一貫重視保護用戶信息和個人隱私。創立數年來,脈脈不斷優化平台內部的用戶數據保護機制,並對用戶隱私保護策略進行了數十次的迭代升級。脈脈認為,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保護用戶的隱私信息是平台應盡的義務。因此在接到司法機關明確要求前,脈脈無權將用戶個人的隱私信息轉交他人。

  北京淘友天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2017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