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啥?走路的姿勢都能用來做密碼?!

2017-05-2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你走路的姿勢有一天也可能會變成解鎖手機的密碼。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的Data61實驗室開發了一款小型的可穿戴設備原型機,它不僅可以利用你走路產生的動能來發電,而且還能夠將你走路的姿勢變成獨特的身份認證方式。

  這款設備可以監測你走路產生電能的規律。由於你走路時產生的電能時高時低,因此這款設備可以將它變成一種獨特的“簽名”。而且,這種設備還能夠利用動能捕獲(KEH)技術為各種移動設備提供後備電源。

  “利用這兩種技術,我們可以一次實現兩個目標:給設備提供電能以及認證用戶的身份。” Data61實驗室的研究員莎拉-哈裏發(Sara Khalifa)在一項聲明中說。

  這個研究團隊在不同的地形和20個人身上測試了這款設備。測試結果表明,這種設備利用走路姿勢進行認證的准確率可以達到95%。而且,相對於基於加速儀的步態認證系統,它可以減少78%的能耗。

  當有人故意模仿用戶走路的姿勢時,這款設備的身份認證錯誤率上升到了13%。這意味著它需要進一步進行完善,但是開發者的開發思路是正確的。

  “它比密碼更加安全,因為我們走路的姿勢是很難模仿的。”Data61實驗室網絡研究部門的主管達利-卡法爾(Dali Kafaar)說,“由於KEH技術會持續不斷地跟蹤用戶的腳步,因此它可以收集到大量有關走路姿勢的信息,這使得別人很難進行模仿,或像猜測密碼或PIN碼那樣進行破解。”

  該研究團隊還在探索其他身份認證方法,例如用戶的呼吸模式以及用戶與設備互動的方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