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柯潔懟央視英文頻道記者:是中國記者就用中文提問

2017-05-26
来源:新浪科技

  5月25日,中國圍棋峰會人機大戰三番棋第二局在浙江桐鄉戰罷。柯潔執白155手中盤落敗,總比分0比2不敵AlphaGo。賽後新聞發布會上,央視英文頻道記者用英文提問柯潔,柯潔懟記者:“中國人就用中文提問。”

  據前方記者描述,現場央視英文頻道用英文向柯潔提問,語速非常快,現場翻譯甚至無法及時准確翻譯。

  央視英文頻道記者問:和機器比賽結果接近,感覺如何?是否變得更有信心?

  根據AlphaGo評估認為柯潔發揮完美,是否認為AlphaGo是最頂尖棋手?

  柯潔疑惑的問了一句,是中國記者還是外國記者?然後非常嚴肅的說到:如果你是中國人的話就應該用中文向我提問題。

  隨即華學明表示:“主要語速比較快,我也沒聽清。”

  記者用中文重複了一遍,說自己頻道要求用英文。

  柯潔:賽前我一直認為自己沒什么機會,昨天得知這個版本AlphaGo能讓李世石版本3個子,所以我覺得就盡力下出自己的棋就好。AlphaGo認為我下得還不錯,我覺得這也是對我最大的肯定。我當時太激動,真的太緊張,所以沒下好。非常感謝有AlphaGo這么強大的對手,今天的棋對我也是最大鼓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