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央視就英語提問致歉柯潔:太激動語速快 英語是工作語言

2017-05-2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5月26日消息,昨日晚間央視旗下CGTV(中國國際電視台)就記者用英文向柯潔提問表示道歉,CGTV表示,英語是CGTV工作語言,並表示完全理解和尊重柯潔的觀點。

  昨日在人機大戰第二場比賽結束之後,CGTV記者用英文向柯潔進行提問,柯潔回應稱,如果你是中國記者,你應該用中文向我提問。

  以下為CGTN官方微博致歉全文:

  今天在柯潔的賽後新聞發布會上,我們CGTN的多媒體記者因為用英語提問,被柯潔懟了,被懟了,懟了,了...

  在這裏我想解釋一下,因為我們是CGTN,英語是我們的工作語言。

  但是,在這裏,我要特別嚴肅地批評一下我們的多媒體記者同志,還是太年輕,在見證這一曆史時刻的時候,在獲得難得的提問機會後,難以抑制內心激動和緊張的心情,砰小鹿亂撞,提問的語速有些快,給口譯小姐姐造成了麻煩,求小姐姐原諒,求柯潔原諒,請喝咖啡可以嘛?

  廣大網友的聲音我們都有聽到,請大家一如既往監督我們,幫我們把工作做到只有更好!

  最後,很榮幸有機會和柯潔一起見證這一曆史時刻,無論勝敗,我們全體小編都很支持你!加油!不管怎樣,你都是人類棋手的NO.1!

  我有幸在星期四的記者招待會上詢問了世界上最好的選手之一柯潔先生的問題。

  英語是CGTN數字部門的工作語言,我是編輯。因此,我以英文解決了這個問題,因為知道有一位翻譯。柯先生回應說,作為中國記者,我應該問中文問題。我完全理解和尊重他的觀點。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國有如柯先生這樣的天才,希望他在烏鎮的最後一場比賽。

  CGTN的在線報道采用了柯先生的比賽,我們很榮幸能夠讓國際用戶了解圍棋和人造智能世界的令人興奮的活動。我們很自豪,通過我們的英語平台,幫助我們在全球舞台上發出驚人的中國發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