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法拉第首席財務官正在英國路演 尋求約10億美元融資

2017-05-2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 紀振宇 5月26日矽穀報道

  在樂視資金危機仍在發酵之際,由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投資的電動車初創公司法拉第尋求外部融資的任務也變得更為迫切。

  騰訊科技獨家獲悉,目前,法拉第首席財務官Stefan Krause正帶領團隊在英國尋求融資,已經與包括彙豐銀行和渣打銀行在內的金融機構進行融資方面的洽談。

  此前有消息稱,目前法拉第正在尋求約10億美元的融資,此輪融資主要由今年初剛加入法拉第擔任首席執行官的Stefan Krause負責。

  在加入法拉第之前,Krause曾任德意志銀行首席財務官、寶馬集團首席財務官等職務,在汽車及金融行業領域擁有著深厚的資源。他的加入無異於一個“救火隊員”的角色,利用他在行業內的廣泛資源,爭取獲得融資。

  本周,法拉第的主要投資方樂視的危機再度爆發。樂視美國宣布涉及到325名員工的裁員調整計劃。但Krause在消息當天對法拉第員工表示,樂視美國的裁員計劃並不會影響到法拉第的業務,他表示,盡管聽到戰略合作夥伴樂視裁員的消息令人沮喪,但法拉第仍然堅持分散化投資來源,並讓FF91這款車在2018年上路的目標,法拉第對於分散化全球投資的展望充滿信心。

  盡管在今年1月份舉辦的全球消費電子展上,法拉第成功發布了第一款型號為FF91的電動車,但外界對於其所面臨資金問題的擔憂一直未能消除,與此同時,法拉第人員的流失現象仍在繼續。近期,有包括負責車輛采購、自動駕駛感應器技術主管、底盤高級工程經理等重要人員相繼離職。

  此外,法拉第計劃在拉斯維加斯北部開工建設的造車工廠也依然沒有實質性進展。今年1月底,法拉第未來高級副總裁Nick Sampson在接受騰訊科技采訪時表示,工廠已在去年12月份完成第一階段工作,對於第二階段的准備工作正在進行。但最新消息顯示,法拉第的工廠建設仍處於停滯狀態。

  根據騰訊科技了解到的信息,法拉第的資金狀況在今年以來一直捉襟見肘,一段時間甚至出現員工工資推遲發放等問題。

  另有消息稱,賈躍亭個人此前已經為法拉第注資約3億美元,本周,賈躍亭宣布辭任樂視網總經理一職。

  騰訊科技於一個月前獲得的獨家消息稱,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在今年3月份已秘密考察法拉第,或有意向進行投資,但這筆投資還未能最終敲定。

  樂視的資金危機以及賈躍亭個人面臨的困境,使得法拉第尋求外部融資的任務變得更為緊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