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魯非物質文化遺產理大交流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

眾嘉賓為「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走進香港體驗交流活動」開幕剪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司徒穎報道:山東省政協聯合省委統戰部、港澳事務辦公室、文化廳及濟南、淄博、棗莊、濟寧、威海、菏澤市政協及香港理工大學在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山東商會聯合總會、冀魯旅港同鄉會等支持下,在香港舉辦「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走進香港體驗交流活動」。

孫繼業(右三)、沈冲(左二)、阮曾媛琪(左三)、朱銘泉 (右二)等主禮嘉賓於開幕式中合影。

  開幕式日前假香港理工大學陳瑞球林滿珍伉儷廣場隆重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孫繼業,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阮曾媛琪,山東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程廣輝,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王倫善、劉雁冰,省文化廳副廳長李國琳,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白薇,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朱銘泉等。

  孫繼業盼促魯港文化交流

  孫繼業致辭時表示,山東省地靈人杰,其非物質文化遺產既是歷史的見證,更是具有重要價值的文化資源。此次活動的舉辦,讓魯港文化交流,兩地攜手合作,更好地保護和傳承優秀傳統文化。阮曾媛琪致辭時表示,理大一直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并多作歷史文化、藝術等交流,她希望香港學生能積極參與是次交流,多了解山東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她赞揚山東省的物質文化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做得非常出色。

  朱銘泉冀促進兩地經濟發展

  朱銘泉於致辭中指,山東省歷史文化遺產豐富,他盼活動能促進魯港兩地的文化交流及經濟發展,并加深兩地人民的情誼。活動期間,由山東省極具特色的重點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傳承人及其團隊現場演示,與觀眾交流互動。這些項目包括錫鑲工藝、威海剪紙、柳編技藝、繩編技藝、楷木雕刻及曹州麵塑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