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央企助晉轉型綜改 對接162項目 總投資1282億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蘭、許慧保報道:近日,2017年央企助力山西轉型綜改會議暨簽約儀式在太原舉行。2017年央企助力山西轉型綜改開展以來,山西省與中央企業對接項目162個、投資額1282億元。其中,會前簽約11個,投資額114.55億元;會議現場簽約62個,其中戰略合作類23個,股權類2個,項目類37個,投資額478.12億元,涵蓋戰略新興產業、傳統產業改造提升、服務業和基礎設施等領域;其他89個洽談推進中。

  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在致辭中說,這次雙方對接的項目體現了產業和科技變革的發展方向,標誌著央企和山西的戰略合作翻開了新的一頁。他強調,山西將完善工作機制,加強項目對接,優化營商環境,做好保障服務,全力支持央企在晉參與轉型發展。堅持互信互助互利,共同提高合作品質,不斷擴大合作成果。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在作主旨推介時,圍繞轉型升級「六大工程」,重點介紹了山西省發展大數據、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節能環保、特色功能食品、生物醫藥、文化旅游業、現代服務業以及傳統產業改造提升等方面的基礎條件、戰略方向和重點項目。他說,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

  山西高起點謀劃布局開發區建設,打造3000平方公里的開發區、600平方公里的轉型綜改示範區、100平方公里的起步區,為廣大投資者搭建了廣闊平台;以二流財政實施一流人才政策,對引進的駐晉工作院士、國家「千人計劃」專家等高層次人才,給予全國一流水平的經費支持和津貼補貼,切實解決來晉人才住房、子女上學等后顧之憂;試行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實行無審批管理,梳理匯總、修訂創設招商引資政策224條,在示範區推出了20條創新性政策措施;建立覆蓋省市縣鄉四級的「13710」電子督辦系統,全力打造「六最」營商環境,為各類市場主體創新創業提供一流的服務和保障。他希望中央企業把山西作為重要的戰略支點,積極參與山西創新驅動轉型升級,攜手共創三晉大地振興崛起的美好明天。

  會議現場簽約62個

  62家央企負責人出席會議暨簽約儀式。山西省副省長王一新代表省政府與中國核工業集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電信集團、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華潤集團、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中國國新控股和中國鐵塔10家央企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各市人民政府、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及相關企業與中央企業簽署協議52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