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廣州“空中120”實現首飛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 通訊員熊城報道:27日上午,廣州首次實現了直升機緊急救援。白雲通用航空廣東救援基地接廣州南方醫院急診科通知,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一病人須急送廣州。若救護車運送,擔心臨近端午節,高速路有擁堵可能。白雲通用航空廣東救援基地直升機立即騰空,30分鍾後到達深圳起降點。

  接上病人後,再過30分鍾,直升機已經飛臨廣州南方醫院。早作准備的醫護人員緊急而有序地把病員擔架快捷接下。從深圳送病員上機到直達廣州南方醫院急診科,全程約50分鍾。

  空中120廣州成功首飛,將開啟廣東60公裏半徑,24分鍾航程的空中救護網。白雲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子軒說,爭取五年內,以廣州為中心,在東西南北建立緊急救援基地,形成複蓋全省縣縣通,銜接有起降條件的各大醫院的24小時直升機救援體系。

  據介紹,立體化,常態化,全方位的空中救援體系,將極大提高廣東省醫療救護的效率,對搶救危重病人起到及時快捷和安全的生命救援重要保障作用,將提高廣東省救援應急能力,提高防災救災能力,為廣東人民帶來救援福祉。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