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炒港股 我只服许老板

2017-05-29
来源:财经美女蜗牛妹

   今天跟着许老板的A股韭菜们,被杀了个措手不及。打着险资这个长线投资的幌子,竟然只赚了区区一亿多人民币就拍拍屁股,不留下一片云彩,让韭菜们心中那个惆怅啊,也不知道等待梅雁吉祥的会是几个跌停。

  正如微博大V翠姐姐所言,许家印给广大二级狗一记响亮的耳光,你炒股不好,一是不会炒,二是本钱不够多。蜗牛妹还要再补充第三点:朋友圈不够牛逼。

  许老板是从英皇老板杨受成开始入圈的,两个人主要是2007年恒大卖楼时候,请英皇艺人助兴,因此结缘;

  2008年许老板第一次在香港上市失败,资金差点周转不开的时候,杨受成把他介绍给了周大福的郑裕彤,小许每周都来香港陪郑老爷打牌,最终获得彤叔赏识和财力支持,渡过集团难关;

  恒大也在2009年10月成功上市,并且投资者推介会上,许老板成功的晒出了牛逼哄哄的朋友圈合照。

  新传媒-恒大健康(708)

  在港股摸爬滚打了几年后,许老板终于在港股资本市场行动了。2014年11月先花了9.5亿港币,从英皇老板杨受成手中买入了新传媒74.99%的股权,新传媒停牌前的收市价0.475元,许老板给了3.1倍的溢价,相当于市盈率112.8倍。

  这单deal公布之后,公司两天之内股价爆升超过六倍(A股每天10%的涨停简直弱爆了)。

  2016年11月2日的收盘价是1.41元,市值121.82亿港币,许老板持仓74.99%,这部分的市值现在约为91亿港币,而收购前新传媒的市值只有4.1亿,wuli许老板腻不腻害。

  当然,希望你没有做deal刚完结时的小股东。

  马斯葛-恒腾网络(136)

  时隔一年,许老板拉着小马哥闪亮登场了,他俩分别花了5.4亿及1.97亿买下超过马斯葛逾70%的权益,每股作价6分钱,较停牌前0.285元大幅折让近98%,停牌前公司市值是102.5亿。

  今天公司市值375亿,许老板持股61.4%,市值翻了一倍之多达到230亿了,服不服!

  当然,今天恒腾股价是0.51元,again,希望你没有做deal刚完结时的小股东。

  锦州银行(416)

  除了亲力亲为自己投入一级市场外,许老板也是广泛参与二级市场的好同志,比如2015年12月投资了锦州银行。

  香港市场投资者对这间银行的认识主要停留在“那间给汉能贷款”的银行上,按照他们的招股书,确切的说是有48.9亿人民币汉能债券计划理财产品敞口的银行。

  “近墨者黑”的结果就是:他们不超过9.43亿美元的IPO仅获得了一家基石投资者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香港天元锰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认购15%的股份。同期同样作为城商行的青岛银规模不超过6.65亿美元的IPO,都获得基石投资者对其IPO近70%股票的认购承诺。

  不过没想到,根据联交所披露,其实许老板在锦州银行上市第一天,就持股了14.96%,作价4.66亿港币,差不多花了9.2亿港币。不过在这只票上许老板倒是表现出来A股的投资风格,不到一个月就减持至无需披露的仓位,估计平手离场。

  不过,许老板卖早了,卖完股价就慢悠悠地上去了。

  盛京银行(2066)

  这只票,充分体现了许老板的雷厉风行,从2016年2月24日第一次申报持有9.46%后,买到3月3日37.43%的持仓,只花了七个港股交易日。

  不过快归快,但许老板没考虑到收购盛京银行内资股的公众持股比例,所以必须策略性减持。两个月后,5月6日,就卖出了全部的股份。

  而接盘侠则是许老板的两位老友记(开篇的朋友圈),华置的刘銮雄及周大福的彤叔,每股作价12块,仅比盛京银行收市价溢价0.67%,公道公道啊。

  此处插播:以前恒大13%的永久证券,大刘和彤叔都有买的;做生意礼尚往来,大刘在湾仔的美国运通大厦,是125亿卖给恒大的(然后大刘从中又收了不少特别股息);而新世界中国在惠阳、贵阳、青岛的商住项目,恒大也接过货,330亿吧。

  只是盛京的股价嘛,麻麻地。

  恒大地产(3333)

  我把许老板的心头肉留在最后了。讲真,这么牛逼的老板放在A股绝对是人才啊,但跑来港股,死不开窍的外资分析员只会三个字:负债率。

  2016年恒大中报显示,其负债率为81.79%,净负债率是92.97%;根据克而瑞统计,算上1160.02亿元的永续债总额,恒大实际净资产负债率会飙升到431.91%。真是厉害了许老板!

  于是可想而知,股价就一直不受待见,还被香橼唱空过(最后香港证监会判香橼有问题)。但好在沪港通开通,解放军兄弟们来了啊,不知道二级狗们还记不记得去年恒大股价壮志凌云要上7块钱的岁月。

  不记得也没关系,我再写一遍:

  恒大的IR们用着和恒大足球队一样必胜的信心,把内地基金公司路演了一波又一波:“隔壁老王的基金都建仓了,你们还在想啥,调整时候就要买买买啊,股价变成双位数不是梦;多元化业务,矿泉水、足球俱乐部什么,都是要分拆上市的,这些个估值,怎么也都是百亿级别起的吧,那恒大整体值多少,你们自己算算呗。”

  想想看:习大大支持足球,恒大的足球队找来马云做干爹;矿泉水业务吧,随便看看港股的西藏5100(1115)当时市值76.55亿;粮油业务,国企的中国粮油控股(606)市值232亿;上游原料奶业务,现代牧业(1117)市值152亿;而根据公开信息,恒大健康(708)是未来集团进军健康产业的平台,美容整形,小区医院,养老,啥都有,那会儿市值63亿。

  二级狗不能证伪只能听,反正等了一年,许老板自己把非核心业务给剥离了。2016年的许老板推翻了2015年的许老板。

  但是,许老板也在股价炒的差不多的时候配股集资了46亿,配股价5.67元,今天收盘价5.12元。Again,希望你没拿那批配出来的股份。

  看看恒大过去两年股价的大起大落,许老板也是给大家了赚钱的机会了,赚不赚的到就是你的能力问题了。

  真的,炒港股,我只服许老板。

  蜗牛妹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未有持有文中股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