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白俄羅斯文化日”藝術展開幕

2017-05-31
来源:中國新聞網

  “白俄羅斯文化日”藝術展開幕

  白俄羅斯畫家阿倫?卡什古列維奇創作於1987年的作品《站在日式木刻版畫旁邊的女人》。

  作為“白俄羅斯文化日”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國文化部和白俄羅斯文化部共同主辦的“非線性現實—白俄羅斯現代版畫、水彩、素描作品展”30日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開幕。

  該展覽展示了白俄羅斯藝術從現實語言到形式造型語言的過渡,新技術的使用及多元化的主題。參展的39位藝術家來自不同時代,涵蓋白俄羅斯著名藝術院校的奠基人到畢業不久的學生,如白俄羅斯的藝術大家阿倫·卡什古列維奇、瓦西裏·夏蘭戈維奇,白俄羅斯功勳藝術家弗拉基米爾·薩維奇、瓦列裏·斯拉烏克,白俄羅斯國家獎獲得者帕維爾·達達爾尼科夫。他們結合白俄羅斯獨特的傳統、民間圖案和實踐方法,打破傳統的線性思維和線性邏輯關系,形成一種風格迥異的“非線性”現實,為觀者帶來一個多樣化的藝術世界。

白俄羅斯畫家弗拉基米爾·薩維奇創作於1988年的作品《采蜜季節之奧茲達米奇城》。

  白俄羅斯畫家弗拉基米爾·薩維奇創作於1988年的作品《采蜜季節之奧茲達米奇城》。

  展覽中所展示的版畫、水彩和素描作品,揭示了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的諸多技法奧秘,藝術家們運用蝕刻、凹版腐蝕、金屬雕刻、幹刻等技術,成功地創作出油氈版畫、石印版畫、絲印版畫、水彩畫等。與此同時,他們的作品還充滿著構圖、空間和色彩的實驗性,在表現民族曆史的同時也激烈地討論著當今時代的現實問題,充滿著對現代世界和人的期望。

  據悉,中國與白俄羅斯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一直是兩國雙邊關系的亮點和重要組成部分。自1999年到2015年,雙方已連續10次成功互辦文化日,選派優秀藝術團組前往對方國,舉辦專場文藝演出、藝術展覽等文化活動。今年的“白俄羅斯文化日”活動還包括5月30日和5月31日在國家大劇院演出的白俄羅斯國立模范大劇院芭蕾舞團的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

  展覽將持續至6月30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