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亚马逊股价首次突破1000美元:还能上涨多少?

2017-05-31
来源:網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5月31日消息,據今日美國報道,美國當地時間5月30日,電商巨頭亞馬遜的股價達到1000美元,這是見證其快速崛起的最好里程碑之一。那麼,亞馬遜股價未來會突破2000美元嗎?

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顯示,華爾街分析師們非常看好亞馬遜,只有1家經紀公司對其評級為「持有」,沒有任何評級為「出售」。最樂觀的分析師預計,亞馬遜股價在未來12個月內有望漲至1250美元。與一年前相比,亞馬遜股價已經上漲了38%,比10年前上漲了14倍。

然而,這種漲勢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目前人們正面臨類似2年前投資蘋果的處境。對於亞馬遜來說,最大的威脅源自「後視鏡」的競爭。這部分原因是其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繼續願意在研究和新領域進行持續投資。這家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公司,長期以來在零售業和網絡服務領域擁有巨大的「先發優勢」。如今,這種情況正發生改變。KeyBanc Capital Markets董事總經理埃德·茹馬(Ed Yruma)說:「亞馬遜依然是市場領導者,但競爭環境變得日益殘酷。」

實際上,亞馬遜已經分成兩家公司,一家是零售電子商務公司,它正建立全球市場;另一家是雲存儲和服務公司,這部分收入占其2017年第一季度收入的最大份額,利潤超過零售服務。而在零售方面,競爭對手沃爾瑪已經成為阻礙亞馬遜繼續發展壯大的主要潛在障礙。在龐大實體店網絡的支持下,沃爾瑪決定進軍電子商務領域,並變得越來越活躍。

沃爾瑪的將重點目標放在中等收入消費者身上。與之相比,亞馬遜多針對中上層收入消費者。茹馬表示:「你會看到更多中等後入消費者接受電子商務,他們不在忠誠于亞馬遜。」薛頓赫爾大學下屬斯德爾曼商學院教授斯科特·羅斯伯特(Scott Rothbort)表示,擁有龐大物流配送網絡的支持,再加上去年收購的電子商務公司Jet.com,沃爾瑪很可能搶佔亞馬遜的部分業務。

亞馬遜的優勢在於,依然有大量市場可進入。Edward Jones分析師喬什·奧爾森(Josh Olson)估計,雖然目前美國在線零售消費約占零售市場的15%,但從長期來看,其最終可能增至30%。

雖然消費者認為亞馬遜是電子商務巨頭,但從盈利方面來看,亞馬遜雲計算業務AWS其實更加強大。亞馬遜依然是雲計算領域的領導者,領先于穀歌和微軟。羅斯伯特說:「亞馬遜的雲計算服務是真正增長的領域,可能帶來更豐厚的利潤,我認為它會更迅速地擴大。」

亞馬遜取得巨大成功的驅動力之一就是對消費者和投資新技術保持強烈關注,以便確保自己始終處於領先地位。奧爾森說:「然而,現在這也是最危險的。這些領域都受到過度投資,至少短期如此,這將對利潤造成巨大壓力。」

多年來,貝索斯給華爾街留下的印象是,他似乎不太在意連續季度回報。隨著過去幾個季度利潤增長,人們擔心,如果回報率無法繼續增長,市場對亞馬遜和貝索斯可能不再如此寬容。然而奧爾森也認為,人們對亞馬遜繼續增長非常有信心。他說:「貝索斯已經證明,他能專注於長期項目和股東回報,並理解兩者之間的關係。」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