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中國“書博會”港澳台展區受熱捧

2017-06-02
来源:中新社

   1日,正在河北廊坊舉行的第二十七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港澳台展區上,題材各異的參展圖書成為讀者關注的熱點。

  位於河北省廊坊市國際會展中心的澳門展區,人頭攢動,絡繹不絕。工作人員陳驍正忙著向讀者介紹參展的圖書情況。陳驍說,澳門展區共參展了400多種樣書,涉及文化、曆史、生活等類型,其中特色鮮明的豎版書,很受喜愛。

  與澳門展區相鄰的香港展區,也是此次書博會中最為“火爆”的展區之一。

  據香港展區參展方、香港聯合出版集團工作人員介紹,此次香港展區參展的圖書涵蓋了6家出版社的600多種圖書樣本,其中文史哲三類圖書最受讀者歡迎。

     讀者方茹茹為自己挑選了一本《從孩兒詩到百子圖》。她認為,雖然這些書大多是繁體字,但是卻能給自己帶來豐富的閱讀體驗。

  當日,恰逢國際六一兒童節,台灣展區中各類兒童讀物受到讀者追捧。此次台灣展區參展的3400多種樣書涉及了兒童、生活、文學等幾大類型,約有80%的參展樣書為豎版書。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書博會港澳台展區展品內容豐富,范圍涵蓋科技、大眾生活類等,以全品種展示港澳台出版成果。

  本屆書博會為期四天,共有全國45個代表團960家出版發行單位參展,展位總數達2700個,展出面積5.2萬平方米,參展圖書品種25萬種,其中新書15萬種。(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