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彭博組地方政府民間聯盟減排

2017-06-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被聯合國委任為氣候特使的前紐約市長彭博,當地時間2日專程與新任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彭博強調,任何環保政策都有賴地方政府及各大商業機構落實和執行。即使美國聯邦政府放軟手腳,但只要該些單位在減排方面加倍努力,一樣可以在限期前達標,甚至超標。

  彭博與馬克龍在記者會時強調,希望讓全世界知道,美國會遵從承諾,透過城市、不同的州份以及私人企業等,力求保留在《巴黎協定》之內。馬克龍指出,《巴黎協定》不會逆轉,形容彭博是抵抗氣候變化重要的一員。

  捐一億予UNFCCC作彌補

  彭博說:「即使美國政府退出《巴黎協定》,但美國人仍然會兌現承諾,實現減排目標,美國人不需要華盛頓達成《巴黎協定》。」彭博早前在facebook宣布,他的慈善基金會「彭博慈善」將與其他團體、國家合作,募資1500萬美元(約1.17億港元)捐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彌補因美退出造成的損失。

  據悉,目前已經有30名市長、30名州長、超過80名校長、過百企業加入彭博牽頭成立組織,并與聯合國商討,將他們減排成果計入《巴黎協定》。

  美環保局長為退出決定護航

  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日在國務院表示,他不認為未來美國會改變目前正在進行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蒂勒森2日在國務院會見來訪的巴西外長努內斯前被記者問及《巴黎協定》。他說,每個人都應該認識到美國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方面取得了不起的成就,而且這也是在沒有《巴黎協定》的情况下做到的。蒂勒森稱,不認為未來美國會改變目前正在進行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據悉,被視為支持美國留在《巴黎協定》的蒂勒森并未出席特朗普1日在玫瑰園的發布會。

  美國環保局局長普魯伊特則為特朗普的決定護航,更指美國毋須為退出《巴黎協定》的決定道歉。普魯伊特多次被追問總統特朗普是否堅持全球暖化是騙局時都沒有直接回應,指兩人過去數周集中討論協定對美國是否有利,又強調特朗普退出的決定勇敢和周全。他指美國可以自由與其他國家重新商討新的氣候協議。他又批評協定令中國和印度等主要污染者,沒有制訂嚴格的減排時間。

  投資者擔心特朗普退出《巴黎協定》可能令美國原油產量增長加快,全球油市供應進一步增加。截至2日收市,紐約原油期價跌0.7美元,收報每桶47.66美元,跌幅為1.45%。布蘭特原油期價跌0.68美元,收報每桶49.95美元,跌幅為1.34%。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