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935升135點 續創逾半年最強

2017-06-05
来源:新浪財經

  

         6月5日,人民幣(6.7971, -0.0104, -0.15%)兌美元中間價報6.7935,較上一交易日升值135個基點。續創逾半年最強。

  人民日報海外版:對人民幣匯率盲目樂觀或悲觀都是不明智的

  近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大幅上漲。截至發稿,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維持在6.80附近。對此,一些觀點認為人民幣將從此實現“反轉”,進入持續上漲通道;也有一些聲音認為此次反彈只是偶然現象,人民幣仍會持續貶值。

  專家指出,近兩年來,人民幣高估壓力已顯著釋放,同時中國經濟自身基本面與外部環境決定了人民幣目前已進入了估值相對合理的均衡區間。未來,人民幣匯率念好“穩字訣”將是大概率事件,盲目樂觀或悲觀都是不明智的。

  盡管此番人民幣兌美元升值“補漲”色彩較濃,但在中國經濟加速轉型、“一帶一路”深入推進等背景下,看好人民幣穩健表現及國際化前景的人卻越來越多。

  不久前,廈門大學編制的一組“人民幣匯率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幣影響力指數”顯示,人民幣匯率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幣影響力指數和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投資的趨勢相一致。自2017年以來,特別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召開,該指數出現明顯上揚。這表明,人民幣正成為“一帶一路”沿線主要國家或地區貨幣匯率網絡的中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