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苹果亚马逊等公司无视特朗普:仍将支持巴黎协定

2017-06-06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6日早间消息,数百家企业正与美国城市和各州领导者一起,支持巴黎气候协定提出的目标。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Gap和阿迪达斯等公司周一签署公开信,承诺将推进美国此前关于减少碳排放的承诺。不到一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DonaldTrump4.jpg

资料图

  该组织在专门网站“We Are Still In”上表示:“在美国,地方政府和州政府,以及企业,对近年来温室气体排放的大幅下降做出了主要贡献。无论华盛顿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所有组织的行动都将在未来几年中成倍地增长和加速。”

  这项举措由十余家团体发起,其中包括美国进步中心,以及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彭博慈善基金会。

  美国数十个城市和郡县,以及8个州的领导者也加入了该组织。许多政府领导者上周已宣布,将继续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特朗普上周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这引发了商业界的批评浪潮。

  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Bob Iger)和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同一天宣布,将辞去白宫顾问小组的职务。

  高盛CEO洛依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甚至首次发布Twitter消息称,特朗普的决定对于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是个“挫折”。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一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碳排放和能源目标,实现《巴黎协定》的最终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这些投资和创新对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客户和经济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