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沽空機構事先張揚

2017-06-07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在地產股支持,以及A股反彈下造好,並一度升破26000點,再創年內高位。雖然資金繼續追落後,不過成交量略嫌不足,相信港股仍只會於26000點上落。另外,沽空機構「事先張揚」,今日將會「出手」,或會觸發二三線有較大波動,投資者宜小心風險。

  除此以外,本周亦可說是「好戲連場」,6月8日更是「大日子」,因為當天,除了內地將公布進出口數據外,亦分別會有歐洲央行議息、英國大選及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的聽證會。究竟會出現怎樣的情況,市場又會如何解讀,現階段似乎亦很難預期得到。

  先談歐央行議息。理論上若證實經濟正進一步回暖,雖未至於要馬上加息,但亦應可以削減買債規模,但中途卻殺出了「程咬金」。意大利若提前於9月大選,則肯定會為當地帶來極大不確定性。所以筆者相信,為謹慎起見,歐央行未必會如此快作出行動,會後聲明未必會太「鷹派」。

  至於英國大選,保守黨「梅姨」文翠珊原先信心滿滿,但經過兩次恐襲後,除了引發民眾恐慌外,更「震散」保守黨選情。若以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更有可能失去議會控制權。當然,經過去年「脫歐」一役,投資者未必會在意當地政經局勢,但亦要謹防市場波動的漣漪效應。

  最後便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科米事件。有報道指特朗普曾要求科米終止對其與俄羅斯之間不當接觸的調查,但遭科米拒絕,而科米或有記下對話之間的備忘。如屬實的話,特朗普可能「有排煩」,那投資者除了擔心基建稅改推進時間會否延遲外,亦要開始認真研究特朗普究竟能否順利完成其四年任期。相信投資者本周四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了。

  浙江滬杭甬9.2元下買入

  股份方面,浙江滬杭甬(576)近日走勢有所改善,主要受惠成功分拆浙商證券於上交所上市的消息,同時集團首季盈利亦見理想,上升19.8%至7.9億元人民幣。事實上,集團公路業務維持穩定增長,證券業務下半年亦有望改善,相信股價有力突破10元大關。可考慮於9.2元以下買入,短線上望12元水平,並以8.5元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