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香港首富李嘉诚戴手表缘何只选Citizen,时间永远快别人半小时?

2017-06-07
来源:香港下午茶

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戴表之道,再次在网上疯传。最近,彭博亚洲将一段采访李嘉诚的片段剪辑上传至社交平台(FB),一个晚上就收获近10000个赞好,5000次分享。男人喜欢手表,等如女人喜欢买袋一样,有人说是身份象征。但李嘉诚“左手伸一伸”,原来手表只是一直普通西铁城(Citizen),只值400美元(约3100港元)。然而,不少人尽管身家不及首富万分之一,却爱价格十万计的劳力士等名表——看来,超人和常人就是有区别。


 

穷到燶戴精工,输到晕戴星辰?

俗语说,“穷到燶,戴精工;输到晕,戴星辰”。“星辰”是Citizen香港及台湾的译名,内地则译成“西铁城”。去年,李嘉诚接受彭博(Bloomberg)访问时,出镜女记者发现李嘉诚戴着的是日本品牌Citizen手表,她非常惊讶,李嘉诚却立即卖广告般地大赞该手表的设计与价值。

李嘉诚接受彭博访问时说,自2013年起用Citizen(Eco-Drive)手表;直至今年3月份香港特首选举,他还戴同一只手表。

女记者戴AP贵过诚哥30倍

相比女记者手上的瑞士爱彼表(Audemars Piguet),李嘉诚的Citizen应该便宜近30倍。李嘉诚指,大约于2013年换上该手表,欣赏其吸收光再转化为电能(Eco-Drive)的技术,大概值400美元。


 

女记者问到朋友会否取笑,李嘉诚表示:“他们知道我的性格。如果手表值10万美元,我要戴得小心点;如果只是几百美元,我可以打高尔夫球、游水,做任何运动也可以戴,不需小心翼翼”。

 

诚哥手表缘何总快半小时?

李嘉诚又指,他总是将手表拨快半小时,以免忘记任何约会,指在香港半小时会有充足时间可到达任何地方。“很轻,很实用,我喜欢这只表,至少可戴多10年。”超人总是不忘“做广告”。

 

本港传媒还发现,李嘉诚在今年特首选举期间,就是戴着同一只黑钢手表前往投票的。再看去年5月的长和系股东大会,李嘉诚戴的手表也极有可能是同一块黑钢手表。由此可见,超人在彭博访问中提到的”很喜欢这只表,至少可戴多10年“,绝非信口开河。

庆香港回归,诚哥福利到~

持回乡证港人住长实酒店半价!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这位爱国商人当然也想”齐欢畅,同庆贺“,旗下长实地产内地五间酒店为庆祝回归,特别为持有回乡证的香港市民提供住宿半价优惠!还帮你计划好行程,务求令你“去旅行,去到尽”。
 

这5间酒店包括: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重庆海逸酒店、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及沈阳丽都索菲特酒店。半价优惠期则由今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以7月1号房价计,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每晚最平都只需要613港币,半价左之后只需约300港元!


 

长实今次还很细心,连旅费都帮你计到尽。例如,若果你去北京住它的酒店,省下的一半酒店钱就可以用来去沈阳玩,入住同样有半价优惠的沈阳酒店,享受双重优惠哦!而成都同重庆的酒店都是这种玩法,搭内地高铁就能很快去到哦。嗯,听下来都觉得好充实!


 

长实还说,回乡证是中央政府给予香港市民的身份象征,香港市民可享有出入中国内地的方便。今次的特别优惠除了是方便香港市民去内地公干同旅游、促进两地交流外,目的其实就是想标榜一下回乡证的身份象征意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