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電影之都”城市《青島宣言》发布

2017-06-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電影之都”城市發布《青島宣言》

  “電影之都”城市代表參加本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電影之都”峰會。 周光輝 攝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電影之都”峰會7日在青島落下帷幕。閉幕式上,世界“電影之都”城市代表與申報城市青島代表共同發布了《青島宣言》,倡議落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宗旨,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

  宣言強調,要落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網絡宗旨,將電影及創意作為城市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驅動力,共享彼此發展的知識與經驗,努力合作推進城市可持續發展,為保護文化多樣性,推動世界電影文化發展,增加人類福祉做出積極貢獻。

世界“電影之都”城市代表與申報城市青島代表共同發布《青島宣言》。 周光輝 攝

  世界“電影之都”城市代表與申報城市青島代表共同發布《青島宣言》。 周光輝 攝

  宣言認為,要定期舉辦電影之都城市峰會,支持創意城市網絡不斷發展壯大。把電影作為城市之間最重要的溝通交流媒介,加強“電影之都”成員城市間的合作,加強電影城市間的文化交流。擴大電影之都城市國際影響力。推動電影之都城市不斷拓寬交流渠道及領域,加強與其他創意領域的交流,不斷擴大電影之都在世界范圍的影響力,貢獻於國際事務,並提升成員城市的國際知名度。

  本屆“電影之都”峰會為期3天,來自英國布拉德福德、意大利羅馬、澳大利亞悉尼、巴西桑托斯、馬其頓比托拉等5個“電影之都”城市代表及中國國內相關人士共百餘人出席了本次峰會。

  據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於2004年創立,旨在讓創意成為城市可持續發展基本驅動力。涵蓋七個創意城市類型,分別是設計之都、電影之都、手工藝與民間藝術之都、美食之都、文學之都、媒體藝術之都和音樂之都。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已經有來自54個國家的116個成員城市加入創意城市網絡。中國有8個城市已經加入該網絡,分別為設計之都深圳、上海、北京,手工藝與民間藝術之都杭州、蘇州、景德鎮,美食之都成都、順德。

  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的電影之都包括英國布拉德福德、澳大利亞悉尼、韓國釜山、愛爾蘭高威、保加利亞索菲亞、馬其頓比托、意大利羅馬、巴西桑托斯8個城市,青島正在積極申報成為第9個電影之都城市。(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