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港商眼中的重庆:一座幸福与伟大之城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參訪團與在渝港澳企業人士座談。攝影 華龍網 記者石濤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李颖 段勇 朱辉豪报道:经过连日的实地走访,6月8日下午,2017港澳传媒高层人士赴渝参访团与在渝港澳企业人士举行座谈,从他们眼中感知更多重庆的新变化。

  在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苏仲礼看来,重庆是一座幸福而伟大的城市,而他的这番体验,与他来渝两年多的职业观察不无关系。他表示相较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重庆地区的房价是偏低的,处于合理水平,这无疑减轻了老百姓的购房负担,提升了重庆人的幸福指数。

  重庆的房价多年来保持平稳,没有出现类似其他城市那样的疯涨,其背后的原因颇耐人寻味,苏仲礼从专业人士角度给参访团作了解答。他表示地处1.5线城市的重庆地域非常广阔,所以房价的分布并不均匀,偏远地区的房价会相对低一些,中心区域房价自然会高一些,但总体上仍然保持平稳。在他看来,重庆的房价之所以保持平稳,是因为重庆着力供给侧改革,房地产发展得比较健康。重庆市政府对于土地的供应掌控得比较好,每一年都会稳步推出土地供应市场。一方面,政府很健康地推出土地,另一方面,重庆本土的居民并不着急去买房,更没有炒房的风气,比较健康地去买房,所以多年来重庆的房价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也没有出现其他内地城市那样的楼价疯涨情况。

  苏仲礼亦指出,重庆的GDP增速每年都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去年达到10.7%,这意味着重庆的房地产还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以达到与地方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水平。虽然现时重庆老百姓也逐步认识到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在投资心态上发生了积极的改变,但政府仍会引导当地房地产健康地发展。

  香港东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许华在座谈中表示,重庆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东亚银行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上具有明显的优势。他表示,东亚银行可以通过跨境合作,为重庆企业“走出去”提供资金上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和企业进行其他业务的合作,服务好重庆企业的对外投资工作。

  香港亿和控股重庆数码模车身模具公司副总经理郭川向参访团介绍了他所在公司的发展概况和未来的战略目标。他表示,重庆市政府在招商引资上给港商提供很多便捷和优惠政策,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上也尽心尽力。“我相信公司在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他表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