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粵港澳合破跨境冰毒大案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报

贩毒团主脑港人被捕

  【香港商報网訊】粵港澳警方聯手偵破一宗特大跨境販毒案件,去年12月,在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的指揮協調,及澳門司警局毒品罪案調查處協助下,珠海市禁毒支隊破獲一宗漁船運毒案,在珠海查獲冰毒301公斤,3名主腦和2名骨干成員分別在珠海和澳門落網。查獲的毒品內地約值1000萬元人民幣,相信販毒集團準備將毒品由珠三角海岸線運到東南亞和澳洲,若成功偷運到目的地,將有逾10倍暴利。在澳門被司警拘捕的男女為香港夫妻,相信丈夫是主腦,在澳門指揮運毒,其妻子負責轉移運毒資金。

  漁船運毒港夫婦等5人被捕

  被司警拘捕的一對香港夫妻分別姓盧(55歲),報稱漁民;姓董(55歲),報稱無業。兩夫妻涉販毒和清洗黑錢,於去年12月6日移送檢察院,被實施強制措施。在珠海落網的3名男子分別姓莊(26歲),香港人;姓余(29歲),內地人;姓李(47歲),內地人。盧、莊和余相信是集團主腦。

  去年6月,珠海市禁毒部門發現一個走私販毒集團,制毒工場在內地,活躍在粵港澳和東南沿海多個城市,長期利用船隻通過珠三角海岸線,專門走私毒品往東南亞和澳洲。該走私販毒集團以內地男子余某、港男莊某及盧某為首。

  去年12月2日,內地專案組根據可靠線索,得知莊某和同夥從深圳將大量冰毒運至珠海,等候機會經海路運至香港,余某及另一同夥接這批毒品上船。在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的協調指揮下,珠海市禁毒支隊組織專案組開展行動,於去年12月4日,專案組在珠海市拘獲莊某、余某和李某,并在一個行李箱和一個背包內搜獲60多公斤冰毒,再到相關疑犯租住的酒店房間查獲三個行李箱和兩個背包內藏有230多公斤冰毒。

  去年12月2日,澳門司警局收到珠海市禁毒支隊的情報,要求配合調查,發現港男盧某在澳門遙控整個犯罪過程,包括聯絡和指揮漁船販毒活動。去年12月,盧某和妻子董女準備經外港碼頭入境時,司警進行監控,發現盧某曾利用匿名戶口將資金轉到運毒集團及其妻子的銀行帳戶,再以非正式渠道轉移資金。去年12月15日,兩夫妻準備經外港碼頭離開本澳時,被司警拘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