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造業大聯盟促林鄭遏拉布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上與16個建造業團體組成的建造業大聯盟會面。建造業商會行政總裁謝子華會前表示,今次主要是向候任行政長官反映立法會就工務工程撥款申請進行拉布,對業界的前景、生計、畢業生出路及新人入行造成的影響,期望新一屆政府讓基建工程重回正軌。

  阻延撥款越演越烈

  建造業大聯盟表示,自2013/14年度立法會開始,政府工務工程項目每年都受拉布影響,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及工務小組委員會審批工務工程項目變得波折重重,2013/14年度實際批出的新工程項目款額僅36億元,2014/15年度為854億元,2015/16年度則為542億元。

  建造業大聯盟批評,今屆立法會會期開始以來,肆意拉布情況不但無改變,甚至越演越烈。2016/17年度,原本計劃新工程項目撥款總額為868億元,但工務小組至今只審批10個項目,而批準的新工程項目僅7個;財務委員會至今僅通過5個新工程項目,共48億元,占整體預算新工程金額868億元的5.56%,仍有30多項新工程項目的相關撥款在輪候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