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600人專列團抵黔交流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报

貴州省長孫志剛接見到访一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許入介報道:「築夢之旅·港黔同心創未來:香港各界慶回歸20周年貴州專列團」,昨午乘高鐵抵達貴陽。貴州省長孫志剛接見一行時表示,希望通過香港這個窗口讓更多人認識貴州,關注正在發生巨變的貴州,共同參與貴州的發展,冀貴州能通過香港這個平臺走向世界。

  省長孫志剛接見一行

  由600多位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專列團,昨晨乘坐16部大巴由香港出發,經深圳到廣州南火車站登上高鐵列車,經5個多小時抵達貴陽北站,受到貴州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曉凱在月臺熱情迎接。

  专列抵达贵阳北站,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劉曉凱热情迎接。记者 余江强摄

  省長孫志剛,省政協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劉曉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世杰,副省長盧雍政,省政協副主席謝曉堯等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接見了專列團的主要嘉賓一行,包括專列團榮譽顧問、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名譽團長張學明、譚錦球、梁志祥;高級顧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顧問、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葉虎、楊小嬋、謝錦文,團長江達可;常務副團長王庭聰、劉業強、吳惠權、吳換炎、黃敏利、魏鳳英、董清世、曹貴子、鄭卓標、藍國慶、關景鴻、朱殿安、陳文洲、林楚昭、朱沐之、黃錫光、蘇聰、陳崇輝、陳勇等。

  江可達說,是次貴州專列團是新界各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的重頭戲,是香港和新界各界團體首長650人的一次赴祖國內地大型交流考察活動。他期待此行多看、多學、多做,感受多彩貴州經濟發展新成就,學習借鑑貴州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對接新經濟跨越式發展的經驗,了解貴州創造和擦亮大數據、旅游文化、生態保護;此行將與貴州有關部門簽訂一系列友好合作協議。

  林武說,專列團匯聚了香港各界的精英,也是香港愛國愛港陣營的中堅力量,我們來貴州就是要「取真經」,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加油、鼓勁。

  专列团一众高层在高铁车厢内合照

  搭建全方位合作橋梁

  他說,香港和貴州都在「一帶一路」戰略中扮演重要角色,為港黔今后的深度合作創造了有利條件。這次築夢之旅雖只有短短幾天,希望以此為契機,搭建起香港與貴州全方位合作的橋梁,共同為兩地各項事業的發展,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專列團於6月8日至11日在貴州期間出席活動,包括:香港各界社團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大會及舉行經貿、青年教育、社團合作三場專場、座談會,參觀貴陽市城鄉規劃展覽館、黃果樹大瀑布、遵義會議舊址、茅臺國酒文化城、中國天眼、青巖古鎮、西江千戶苗寨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