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綠心」靖安蓄勢激發綠色動能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穎、郭美勤報道:靖安是江西省首個國家生態縣,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稱赞靖安是長江中下游生態屏障的「綠心」。近年來,靖安正進一步提升呵護綠心的影響力,着力建設「生態文明示範區、美麗中國樣板間」。為此,我們專訪了此次來港招商的靖安縣縣長嚴旭輝。

  嚴旭輝介紹說,靖安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努力構建綠色產業體系。一是發展低碳工業,以落實江西省支持靖安綠色低碳工業發展十條政策措施為契機,形成了硬質合金、綠色照明、木竹精深加工等主導產業,建成了硬質合金和綠色照明兩大省級產業基地,也被評為「江西省綠色低碳工業示範縣」和「綠色低碳轉型試點縣」。二是發展全域旅游,打造禪修祈福聖地、戶外運動天堂,建成了觀音岩和中部夢幻城等重點景區,啟動了5A級景區創建,成功列為江西省重點旅游縣、江西省旅游強縣,入選江西省重點旅游產業集群。三是發展有機農業,建成了樂豐生態園、百香谷和象湖灣等農業示範基地,發展了一批休镕農莊和觀光農業園,啟動了全域有機認證和農產品追溯體系建設,被評為「全國休镕農業與鄉村旅游示範縣」、省級現代農業示範園區。

  嚴旭輝認為,在吸引境外投資這一領域,靖安的生態是最大的優勢、最亮的品牌,服務是最好的保障。吸引投資方面,靖安將聚焦重點產業,圍繞硬質合金、綠色照明、大健康、大數據、工程機械等產業,進行產業鏈招商;聚焦重點企業,着力招引一批龍頭型、總部型、專業配套型、「高精特新」型企業;聚焦重點區域,把長三角、珠三角、閩三角,特別是福建、上海、廣東、浙江、江蘇等地作為招商引資的重點地區;聚焦現有資源,精選一批重點項目、重點線索進行重點跟踪,實現「線索向簽約轉化、簽約向開工轉化」的良性高效運行。

  本次經貿會上,由港資企業洪大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在靖安投資的五星級酒店項目簽約,總投資3000萬美元。嚴旭輝表示,「水木清華、禪韻靖安」將更加宜居宜業宜游,熱情邀請有投資實力的客商朋友合作開發。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