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新管理辦法:買車不一定非去4S店

2017-06-09
来源:羊城晚報

  不少消費者在購車時都遇到過汽車4S店捆綁保險、上牌、加價提車等現象,不過別擔心,消費者新的“維權利器”即將“駕到”。商務部日前公布的《汽車銷售管理辦法》將於今年7月1日起施行。新管理辦法的施行,意味著消費者買車不一定要去4S店,客戶的話語權也更大了。

  根據新管理辦法,所有經銷商都可以銷售未經供應商授權的汽車品牌,當買車的渠道拓寬,消費者買車就方便多了。同時,新管理辦法也意味著經銷商可以經營多個品牌產品,價格也會透明。7月1日起,消費者在購車過程中如果再遇到“捆綁”銷售、任意搭售精品、加價或者強制提供代辦車輛注冊登記等服務,可以向工商部門進行反映和求助。

  除整車銷售之外,汽車維修也將會隨之發生巨大的變化。根據新辦法,供應商不得限制配件生產商(進口產品為進口商)的銷售對象,不得限制經銷商、售後服務商轉售配件,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及其配套的規范性文件另有規定的除外。

  張愛麗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